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均价较去年上涨约三成,15亿资金抢筹这一品种!企业减产明显,概念股受益涨价业绩大增

2021-07-26 19:07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刘俊伶
证券时报·数据宝 刘俊伶 2021-07-26 19:07

煤炭概念股受益涨价业绩大增。

焦炭期货今日大涨3.35%

今日焦炭2109主力合约上涨3.35%,再次逼近年内高点。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5点,焦炭期货主力合约吸金15.42亿元,成为当日获得资金流入最多的商品,近12个交易日已累计上涨13.07%。长线来看,今年以来焦炭价格维持震荡行情,价格处在历史高位,年初至今均价较去年均价上涨29.66%。

生意社数据显示,山西地区焦炭市场价四月末启动,已高位运行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最高涨幅达到30.77%,目前最新价格较4月27日累计上涨20%。生意社监测,现货市场今日暂稳运行为主,焦化企业方面,山西地区受环保影响,焦炭供应略有缩紧。国内其他地区焦化企业开工积极,产销平稳。

图片

(图片来源:生意社)

部分焦化企业减产明显

山西内蒙两地,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原本投产的焦炉,均有所延后。上周再度传出,山西将治理手续不全的焦化产能,包括在产、在建和拟建,合计影响产能高达3000万吨,其中部分在产产能已经受到限产影响,山西焦化减产较为明显。

Mysteel数据显示,近期国家及省环保组入厂检查,吕梁孝义、汾阳、交城等多数焦企限产20%-50%不等,当下影响产量1.12 万吨/天,恢复时间待定;目前多数焦企暂无库存,个别因成交较差,有库存累积,整体焦企因原料成本居高难下,对降价暂持抵触心态。

此外,河南地区由于强降雨天气,省内企业生产、运输大幅受限。平顶山地区焦企限产20-30%左右,由于周边煤矿一直处于停产整顿中,原煤采购困难,同时主焦、瘦煤等到货情况不畅,企业被迫保持限产,部分焦炭长协订单量或受有影响。

天风证券表示,焦炭供应端压力逐步改善,但在安全和环保制约下,煤源偏紧导致焦炭供应难以明显放量,而需求方面短期内未看到大幅走低现象,预计短期内焦炭价格仍将偏稳运行。 

煤炭概念股受益涨价业绩大增

统计显示,A股市场中煤炭概念股共有40只,今日11只个股上涨,2只个股平收,27只个股收跌,概念股平均下跌0.45%,跑赢上证指数。华阳股份涨停,云维股份上涨6.1%,山煤国际宝泰隆涨2%以上。

业绩表现来看,11只煤炭概念股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均为业绩预增,以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来看,美锦能源预计最高同比增长2242.07%居于首位;新集能源业绩快报显示同比增长1123.46%,昊华能源兰花科创特变电工中煤能源广汇能源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以上。

山西焦化公布二季度经营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焦炭产量达93.55万吨,环比增长9.27%;销量达98.48万吨,环比增长21.32%;销售收入(不含税)达20.09亿元,环比增长18.31%;平均售价(不含税)为2040.23元/吨,环比下降2.48%。截至去年末,公司共有年产300万吨焦炭、30万吨煤焦油加工、10万吨粗苯精制及8万吨炭黑等主要生产装置。

金能科技表示,公司焦炭生产的主装置7米顶装焦炉技术先进,行业领先,且全部采用干法熄焦工艺,节能环保。山东是焦炭大省,市场容量大,副产的煤焦油和粗苯供给充足,因此公司煤焦油深加工生产具有成本竞争力。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