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国际市场前瞻|美副国务卿来华,多国公布GDP,美联储政策减码时间表引关注

2021-07-26 12:1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国际金融报 袁源 2021-07-26 12:14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7月25日至26日访华,她是拜登政府就任后到访中国的最高级别官员。

本周将有多个重要数据出炉,7月26日-8月1日当周,市场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德国、欧元区和加拿大GDP等重要数据。而市场也将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再窥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问中国

舍曼7月25日至26日访问天津。中国外交部主管中美关系的谢锋副部长将与舍曼会谈。之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会见舍曼。

中美双方高级外交官继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之后,即将在中国天津展开新一轮的接触与博弈。

中国外交部22日表示,中方将向美方表明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以及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态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

美国国务院网站2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在对媒体记者吹风时表示,舍曼将向中方表示,“美国政府欢迎与中国的竞争,但需要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护栏(guardrails),防范竞争演变成冲突。”

欧美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本周将会有大量重要数据发布。周二,美国将发布6月份耐用品数据,同时发布的还有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密歇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显示,消费者信心出现负面变化,通胀预期大幅上升。咨商会的报告中出现的类似情况可能会提振美元。

周四,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初步估计,预计将从6.4%提高到7.9%。

在欧洲,德国、法国、欧元区也将公布GDP数据。商业活动重启将助力各国经济复苏。上周,欧洲央行公布最新政策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重申“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底。

美联储将加快讨论缩减宽松政策

本周美联储召开利率决议。

美联储官员将在会议上加快讨论如何缩减货币宽松政策,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于美联储6个月前的预期。

美联储2020年3月份开始大举购债。近期,关于美联储何时缩表的讨论不断升温。分析认为,美联储计划的时间将取决于经济是否保持预期的表现,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否在决策者中就如何推进达成共识。

越南胡志明市加强人员出行管控工作

越南疫情出现恶化趋势。

越通社援引越南卫生部消息,自7月25日6时至19时,越南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52例。

越南去年成功遏制有限疫情,但今年4月底以来,越南暴发新一波疫情,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尤为严重。越南首都河内24日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令”,以遏制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

据越南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晚间的最新消息,胡志明市民众自当地时间7月26日18时起不得外出,除紧急情况以及与防疫协调相关的特殊情况外,该市所有活动一律暂停。

越南卫生部数据显示,胡志明市上周日报告新增病历例4555例,自4月底以来,越南已报告本地新增感染病例94717例,且超过一半在胡志明市。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