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炸锅!强制员工买“问题电池”特斯拉?楼下已停满了Model 3!宁德时代最新回应…

2021-06-19 19:3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6-19 19:35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周末,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被爆料,网传消息称,3月起,宁德时代就下令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Model 3,并称强制员工购买的这批车型是因为电池有问题,特斯拉退回给宁德时代的。

究竟是事情是怎样的?我们来看看。

宁德时代被曝强制员工买特斯拉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特斯拉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特斯拉Model 3,为佐证自己的爆料,该网友放出了几张照片,说目前宁德时代中心科技大楼下已经停满了特斯拉。

不过,在某平台上,一名自称是宁德时代员工匿名回答,他表示自己是宁德时代员工,而这批强制员工购买的车型是“特斯拉卖给宁德时代的,宁德时代再转卖给员工,并要求一年之内不允许换车牌和再次转卖。”

去年3月份,宁德时代曾经推出了员工购买特斯拉的优惠活动,Model 3 比特斯拉的官方店便宜四五万。不过宁德时代当时并未强制员工购买,而不少员工都跃跃欲试。

这名员工还表示,这批车之所以被卖给宁德时代,是因为这个批次的电池有问题。所以,特斯拉才退回给宁德时代,而宁德时代没有对外售车的资格,只能采用内部消化的方式。

宁德时代否认

没有质量问题,没有强制购买

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关于员工购买特斯拉是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不限于特斯拉,包括大部分我们供货的品牌。”该负责人还强调称,“(这批车)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此活动已持续三年了,每年不固定时段举行,去年是在国庆期间。

同时,该负责人还透露称,员工优惠购车价格为19.9万起,高绩效员工还有优惠;而对于网友讨论比较热烈的“电池有问题”和“强制购买”的问题,负责人均表示否定。

宁德时代是特斯拉的主要合作伙伴

作为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是今天新能源汽车风口绕不开的话题,特斯拉、理想、蔚来、小鹏等造车势力的背后,有一个共同的伙伴:宁德时代。5月31日,动力锂电池概念股再次大热,宁德时代大涨5%,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

6月初,据外媒报道,宁德时代正计划在上海新建一家大型汽车电池厂。该地块紧邻特斯拉工厂。

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新工厂可能位于特斯拉上海浦东新区临港工厂以南,将招聘5000名工人,生产CTC (cell-to-chassis)电池,新工厂年产能将达到80千兆瓦时。宁德时代目前已经有69.1千兆瓦时的产能,并正在建设77.5千兆瓦时的产能。

消息显示,目前,宁德时代正与特斯拉就更多合作进行谈判。宁德时代希望迅速扩大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目标是在将来成为特斯拉最大的电池供应商,提供半数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用于电动汽车和屋顶储能的电池。

宁德时代自2020年开始在中国为特斯拉Model 3汽车供应电池。在上海设厂将使宁德时代接近特斯拉在中国的生产基地。

消息人士称,为了留住和招聘到员工,宁德时代还考虑在上海建立一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全球销售和运营中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