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深股通连续11周净买入!北上资金爆炒芯片股,白酒成重点减仓对象

2021-06-18 21:1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毛军
e公司官微 毛军 2021-06-18 21:17

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逾50亿元,但分市场看,净卖出主要集中在沪市,沪股通净卖出89.79亿元,而深股通则获得39.75亿元的净买入,保持连续11周的净买入。此消彼长深股通累计净买入(7163亿元)罕见的超越沪股通的累计净买入(7054亿元)。

芯片股本周火热,也吸引了北上资金的关注,申万电子行业本周获得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42.46亿元,为唯一净买入超40亿元的行业;机械设备本周获得10.39亿元的净买入,计算机、家用电器、通信等行业也获得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

食品饮料行业本周被净卖出31.39亿元,为净卖出最多的行业,其中白酒股被净卖出逾20亿元;国际有色金属价格本周大跌,导致有色股重挫,北上资金本周也净卖出有色金属行业18.88亿元,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两行业也被净卖出超10亿元。

南大光电周五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部分产品可以应用于第三代半导体领域。但南大光电同时还表示,子公司南大光电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尚未正式投产。即使如此,在本周芯片股炒作热潮中,南大光电也有较好表现,先抑后扬全周上周近10%。

北上资金本周斥资1.32亿元,增持南大光电352万股,持股由上周末的144万股急速增至496万股,增持幅度高达 244%,为本周电子行业中增持幅度最高的个股,持股和持股市值均创历史新高。福晶科技英唐智控等电子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100%以上的增仓。

斯达半导自主研发设计的IGBT芯片具备极强的核心竞争力。IGBT作为一种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是国际上公认的电力电子技术第三次革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核心元器件。

因此,斯达半导去年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连续22个一字涨停,开板后仍继续上涨逾1倍,股价最高达304.11元,较发行价12.74元,暴涨近23倍。因新股刚上市,北上资金无缘参与。本周斯达半导正式纳入为沪股通标的股,北上资金毫不犹豫耗资1.15亿元,追高买入斯达半导近50万股,在资金的推动下斯达半导本周连涨4日,股价再度逼近历史最高点。

兴业证券表示,受益于5G手机持续渗透、物联网、汽车电子、云计算等下游需要不断拉动,全球半导体市场持续增长。而元器件、MCU、设备等相关领域国产化率普遍都低于10%,未来3年的国产化前景都非常可观。建议重点关注未来2-3年持续增长确定性强,且长期成长空间足够大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白酒股在经历短暂的抢反弹式净买入后,本周再度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减仓对象。

贵州茅台被净卖出超10亿元。而今年最牛的白酒股舍得酒业则被北上资金近乎空仓式减持,在去年北上资金最高持有舍得酒业1368万股,经不断减持后,至上周末剩余29万股,本周则再度减持逾20万股,持仓仅剩约9万股。五粮液洋河股份等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另外,医药生物行业龙头之一的药明康德本周曝出股东上海瀛翊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1724.97万股,减持总金额为28.94亿元。受到证监会、上交所等监管层的关注,并对上海瀛翊违规减持一事立案调查。药明康德股价本周也因此大跌,北上资金则大幅净卖出近20亿元,为本周净卖出最多得个股。不过融资客本周却逢低连续大幅增持药明康德,合计融资净买入10.8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