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主力出逃超400亿,砸盘有色龙头股,扫货24股超亿元

2021-06-15 18:5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周莎
证券时报·数据宝 周莎 2021-06-15 18:52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02.61亿元,仅公用事业、电子行业净流入。

沪指今日下跌0.92%,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02.61亿元,已连续14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3.40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83.11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电子、汽车、国防军工,涨幅为1.00%、0.57%、0.01%。跌幅居前的行业为休闲服务、有色金属,跌幅为3.64%、3.34%。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仅公用事业、电子行业净流入,净流入为32.44亿元、1.2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6个行业,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64.34亿元,其中龙头股天齐锂业主力净流出13.62亿元;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资金为62.17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存量资金频繁调仓的博弈将继续主导6月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估值依然是主要驱动,建议继续把握短期市场轮动下的机遇。首先,增量资金并未大幅入场,机构端资金流入缓慢,万亿成交的背后更多是存量资金频繁调仓,以短平快的交易风格博弈估值弹性,随着中报披露渐近,结构博弈将缓慢退潮。其次,基本面因素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趋弱,A股依然处于平静期,依然处于估值驱动阶段。

24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2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三峡能源主力资金净流入51.56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东鹏饮料东航物流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2.74亿元、5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歌尔股份上汽集团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6.80%,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大富科技晨曦航空国民技术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无锡振华东航物流药明康德等,跌幅分别为7.65%、3.93%、1.41%。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食品饮料、汽车行业,上榜个股有6只、5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18.71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天齐锂业润和软件,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3.62亿元、13.54亿元。

图片

6股获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超10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6月15日收盘,共有44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6股获主力资金连续超10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东鹏饮料,该股已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星光农机中密控股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2天、11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34只,涨幅居前的有东鹏饮料无锡振华GQY视讯等,涨幅分别为213.82%、35.27%、29.83%。跌幅居前的有科锐国际新大正华图山鼎,跌幅分别为11.67%、4.54%、4.19%。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36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共有10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9只,预盈有1只。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