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签狂赚20万?又有新股大肉签,疫苗股、芯片股都来了!

2021-06-15 07:3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江右
中国基金报 江右 2021-06-15 07:30

东鹏饮料,能否一签20万,就看本周表现了。

新股肉签不断!上周皓元医药,一签能赚超12万;东鹏饮料已经一签14万多盈利,目前一字涨停还没开,再来3个涨停就是1签20万。

本周,电动自行车股爱玛科技上市,还有疫苗股百克生物、芯片股力芯微发行,都令人期待,可能成为大肉签。其中百克生物,拟获得不用打针、鼻喷的新冠疫苗许可合作,备受关注。

东鹏饮料,本周挑战1签20万成有望年内最赚钱新股

东鹏饮料,曾经谢霆锋代言的功能饮料,“渴了、累了,喝东鹏”,如今在A股市场资金对该股股票也是“饥渴”,投资者疯狂抢筹,已经连续12个一字涨停。

东鹏饮料发行价46.27元,连续12个一字涨停后,如今股价190.09元,市值达到760亿元,再来3个一字涨停,股价将达到253元,市值将达1012亿元。作为沪市主板新股,一签为1000股,目前的盈利或浮盈为14.38万元,3个涨停后,一签盈利将达到20.67万元。

图片

上周新上市的科创板新股皓元医药,也是1只赚超10万的大肉签。盘中一度大涨超400%,收盘上涨382.27%,以收盘价计算,中一签皓元医药可赚12.42万元,若以盘中高价卖出,盈利更高。

皓元医药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应用的平台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研发,以及小分子药物原料药、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技术改进。

本周又有多只肉签来了

本周还有一只电动自行车新股爱玛科技上市,爱玛科技将于周二6月15日在沪市主板挂牌上市,爱玛科技的发行价为27.86元/股,一签为2.786万元。

爱玛科技上市后若能收获5个涨停板,1签盈利即可达到3万元;若能收获8个涨停板,1签盈利可达到5万元;若能收获14个涨停板,1签盈利可达到11万元。

图片

爱玛科技是电动自行车龙头企业,公司2018年电动自行车市场占有率为13.32%,最主要的竞争者是港股上市的雅迪控股。

看看雅迪控股在港股这几年的表现,就知道电动自行车股有多牛。在2019年7月份,雅迪控股最低低至0.78港元,今年年初股价高达24港元,涨幅高达30倍。

图片

肉签不断:不用打针的新冠疫苗股也来了

而本周4个交易日,还有10只新股发行,包括3只沪市主板新股、1只深市主板新股,科创板新股3只、创业板新股3只。其中周二6月15日发行的疫苗股百克生物,周三6月16日发行的芯片股力芯微,都是沪市主板新股,因为所属概念以及发行价,令人期待。

百克生物的发行价为36.35元,力芯微的发行价为36.48元,科创板中一签都是500股,2只新股一签的金额都是1.8万元,上市涨200%可赚3.6万元,涨555%的话即可一签赚超10万元。

疫苗股和芯片股,都是这几年牛股诞生地。

图片

力芯微是国内领先的模拟芯片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已成为国内消费电子市场主要的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之一,并将产业布局延伸至家用电器、物联网、汽车电子、网络通讯等领域。

百克生物是国内领先的人用疫苗企业,是“东北药茅”长春高新的控股子公司。百克生物主要致力于传染病防控疫苗,公司目前已有水痘疫苗、狂犬疫苗以及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三种已获批的疫苗产品。

图片

根据百克生物招股书,公司2018年、2019年及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19亿元、9.76亿元及14.41亿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均为疫苗产品销售收入。

近日,百克生物的母公司长春高新公告,公司及子公司百克生物拟与广州思安信就取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PIV-5载体)及针对新冠病毒突变株研发的疫苗(PIV-5载体)相关技术在许可区域内的独家许可权利签署《许可合作协议》。据公告,相关技术可通过鼻腔黏膜给药,诱导体液免疫、细胞免疫、黏膜免疫。

安信证券研报表示,与普通肌肉注射疫苗相比,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系统传播,疫苗选择鼻腔给药,有望在人体中引起比肌肉注射更广泛的免疫应答;此外鼻腔粘膜给药更加便利,具备更好的患者依存性,有利于大规模推广使用。

安信证券认为,百克生物本次拟参与布局新冠病毒突变株疫苗,一方面有望应用于国内的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有望出口海外,整体市场空间广阔。

今年以来多只新股首日涨幅超500%

今年以来不少注册制新股首日涨幅超500%,近期6月2日上市的宁波方正欢乐家首日分别大涨644%、528%。4月21日上市的中金幅照,更是首日大涨921%。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