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要凉了?这几只鸿蒙概念股已被深交所重点监管,多家公司火速提示风险!

2021-06-12 08:1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严翠
e公司官微 严翠 2021-06-12 08:17

持续“火热”的鸿蒙概念板块,引来监管层的重点监管。

6月11日,深交所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当日晚间,思特奇科蓝软件先进数通等多只个股火速公告提示投资风险。

鸿蒙概念持续火热遭深交所重点监管

6月11日,鸿蒙概念股依旧是A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日,鸿蒙概念指数延续前几日前强劲走势,大涨3.38%,国产软件板块则微涨0.1%。

个股方面,思特奇润和软件科蓝软件普联软件法本信息20%涨停,九联科技先进数通传智教育国华网安蓝盾股份北信源中科软浙大网新龙软科技盈建科等个股涨超5%。

图片

图片

其中,最强鸿蒙概念股润和软件6月11日再度涨停,本周5日4板累计涨幅高达130%,当日成交94.59亿元,换手率31.07%。截至6月11日,润和软件最近一个月来股价已累计上涨365%。

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入1.19亿元并卖出2.83亿元,一机构买入9539万元并卖出8931万元。

另外,当日20%涨停的先进数通日换手率也高达34.76%,其中知名的券商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位列买四,当日买入1407.53万元,并卖出593.72万元,另外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列买二、买三位置,都同步进行了“T+0”操作,即当日既买入也卖出了股票。

此外,当日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还进入了科蓝软件龙虎榜,位列卖四位置,6月11日共卖出3322.70万元,并买入约3700万元。

6月11日,深交所表示,本周共对8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多家公司火速提示风险

深交所通报对“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后,6月11日晚间,多只鸿蒙概念股火速提示风险。

思特奇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和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正在探索和推进公司产品与鸿蒙系统的适配和商用工作,但相关业务尚处于前期开拓阶段,并且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展受整个生态建设及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电信运营商客户对相关系统的需求也存在不确定性,相关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图片

此前一日,思特奇6月10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二级市场对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经核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参与了华为鸿蒙系统的部分适配和商用落地工作,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无独有偶,6月11日,先进数通也公告称,本公司涉及鸿蒙系统的业务处于初期探索阶段,规模较小,公司尚未与最终用户签署与鸿蒙系统相关的销售合同,也没有形成销售收入。鸿蒙系统应用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科蓝软件于11日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在华为生态方面已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公司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核心ISV生态合作伙伴,公司数据库产品与鲲鹏系列国产化芯片进行融合测试,已取得华为颁发的技术认证书;公司已完成与华为鸿蒙应用开发合作相关协议签署,通过鸿蒙系统和华为手机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科蓝软件移动终端侧可信安全应用能力,构建全场景端·管·云一体化可信展业体系,为金融行业提供更安全、便捷、可信的数字金融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但目前相关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较小,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应风险。

6月10日,润和软件再度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重申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润和软件表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当前的滚动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记者注意到,最近几日,诚迈科技新晨科技博睿数据九联科技格尔软件、振邦智能均已公告澄清鸿蒙与公司的关系,以及鸿蒙对公司带来的实质影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