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全球资源价格猛涨,刚刚,港股黄金、有色又飙了!

2021-05-04 13:11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汪云鹏
e公司官微 汪云鹏 2021-05-04 13:11

经历昨日的急挫之后,5月4日,亚洲股市走势相对平稳。但中国台湾股市却连续两日大跌,今日一度急跌超3%。

港股方面,恒指高开0.28%之后一度转跌,但此后又缓慢回升。截至发稿,恒指涨0.24%,恒生科技指数涨0.56%。

板块方面,昨日领跌的有色金属今日大幅反弹。五矿资源涨超8%,中国铝业涨超9%,江西铜业、中国宏桥涨近7%。中国宏桥公告称,拟为山东宏桥引入战略投资者,合共向其增资68亿元。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持续上涨,尤其是4月份涨幅明显,这也是当前矿产资源股不断上涨的主要动力。从德银统计的数据来看,4月份,工业用铜以上涨12.1%的幅度居于榜首,并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除了铜价之外,原油价格也保持了年初至今的强势,WTI和布伦特原油均走高,今年以来分别涨了31%和29.8%。此外,农产品也不断持续走高。

受昨日黄金和白银大涨的影响,今日港股黄金板块也大幅拉升。紫金矿业大涨近8%,中国黄金国际、招金矿业涨超4%。

半导体板块也表现不错。华虹半导体大涨近6%、中芯国际涨近3%。消息面上,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较2020年第四季增长4%,超越2018年第三季的历史纪录。2021年首季硅晶圆出货量与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

“三桶油”港股也表现强势。中国石油股份涨近4%,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近3%,中国海洋石油涨1.35%。

异动个股方面,昨日大涨的疫苗股龙头复星医药在暴涨20%之后,今日一度跌超5%,但随后迅速反弹至涨近5%;截至发稿,复星医药报60.40港元,涨2.37%。近5个交易日,复星医药港股涨幅达50%。

百度集团跌近2%,触及回港上市以来低位至200.40港元/股,差点跌破上市以来的新低。

亚洲其他股市方面,中国台湾加权指数一度跌超3%,创逾半个月来低位至16647.61点。截至发稿,跌幅收窄至2%。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在过去一年涨幅超过100%,可以说是牛气十足。但昨日和今日连续两天大跌,目前已经是三连跌,累计跌幅接近5%。

韩国综指早上开盘涨0.04%,日股因节假日休市。今天,韩国正式解除了近14个月的做空禁令,这堪称韩国史上最长的做空禁令。截至发稿,韩国综指已经是5连跌。

自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为稳定股票市场,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发布了禁止股票做空交易的临时措施,韩国是目前全球最后一个解除相关禁令的国家。本次做空禁令的解禁范围主要集中于韩国市场市值较大,且流动性丰富的权重股,几乎占韩国股市总市值的八成左右,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大型股都在其中。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