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66岁比尔•盖茨宣布结束27年婚姻 1300亿美元怎么分?

2021-05-04 08:2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叶舒筠
证券时报 叶舒筠 2021-05-04 08:23

当地时间5月3日盘后,比尔·盖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和妻子梅琳达·盖茨的声明,声明称,他们已经决定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关系,但他们还将继续在基金会一起工作。

图片

比尔·盖茨写道:“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深思熟虑并做了大量工作之后,我们已经作出了终结婚姻关系的决定。在过去27年时间里,我们养育了三个非凡的子女,并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工作,来让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的、多产的生活。我们对这个使命仍有共同的信仰,并将继续共同做这个基金会的工作,但不再认为在我们生活中的下一个阶段里,我们还能一起成长。在我们开始过这种新生活之际,我们想要空间和家人隐私。”

盖茨夫妇在2000年共同创立了非营利组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据美媒CNBC,二人在微软公司相识,当时梅琳达是微软公司的营销经理。梅琳达于1994年与比尔结婚,她在共同管理基金会的工作中一直是全球健康与女性平等的倡导者。

截至周一收盘,微软股价微跌0.13%,报251.86美元。

图片

图片

财产分割细节尚不明朗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身价达130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

图片

图片

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比尔-盖茨持有1.37%的微软流通股,按目前微软1.9万亿美元市值计算,该部分流通股价值超过260亿美元。目前,盖茨夫妇并未宣布财产分割细节。

今年3月14日,盖茨已经辞去微软董事会职务,“而将更多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的优先项上”。

但辞职并不意味着完全离开公司,盖茨和微软现CEO均表示即使在退出董事会后,盖茨仍将为微软提供相应支持。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称,微软得益于盖茨的领导和眼光,并将继续发扬盖茨对技术的热情,推动产品和服务的进步, 盖茨还将继续担任微软的技术顾问。

盖茨强调,“微软将永远是我一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继续与Satya和技术领导层合作,帮助塑造愿景,实现公司的宏伟目标。”

除退出微软董事会,盖茨也同步辞去了他在“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的职务。

比尔·盖茨与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是长达27年的老朋友。巴菲特多次公开说,此生最了解他的人就是盖茨,而盖茨尊称巴菲特为自己人生的老师。

慈善家比尔·盖茨

1975年,盖茨与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立了全球最大的电脑操作系统厂商微软,目前这家美国科技巨头也是全球主要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之一。盖茨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直到2000年史蒂夫·鲍尔默接任。

2000年,比尔·盖茨和梅林达·盖茨创立以夫妇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基金会的主要宗旨是促进全球卫生、教育、发展等领域的平等,如今已成长为美国规模最大的民间慈善机构。2008年盖茨正式退出微软公司后,已把个人主要精力投入基金会运作。

比尔盖茨称,“我们基金会最大的目标,是力求极端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让世界各地的孩子,不论他们生在何处,都有公平的机会生存,并获得足够的营养来实现生理和智力上的潜能。我们离这个目标达成,还有距离。”

2020年4月,在特朗普宣布停止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官网上称,微软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的基金会还将要拨出1.5亿美元用于抗击新冠病毒。

报道称,此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拨款至少1亿美元抗击新冠病毒。目前总拨款金额已超过2.5亿美元。报道还称,这笔资金将用于新的诊断方法、研制疫苗以及向非洲和亚洲的贫困人口提供帮助。

比尔·盖茨此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停止对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资金的声明表示反对。盖茨说,停止拨款是很危险的事情,现在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

去年6月4日,在2020年全球疫苗峰会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宣布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提供一笔为期五年,共计16亿美元的赠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