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人太多!游客大喊退票、排队5小时就玩2分钟、泰山紧急辟谣...这类消息霸屏了!

2021-05-03 07:5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中国基金报 泰勒 2021-05-03 07:53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大家好假期好。有多少同学跟基金君一样猫在家里加班的?出门游玩的同学路上还顺利吗?基金君白天上班,晚上刷微博、朋友圈“旅游”,现在让基金君带你看世界了。

湖北一景区人太多游客大喊退票

5月2日,湖北荆州。有网友反映,在某景区游玩时,从早7点排队到11点,现场十分拥挤。视频中,景区门口挤满了等待入园的游客,有人大喊退票。对此,漩涡视频联系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情况,已为游客全额退票。

黄鹤楼发布游客承载量橙色预警

5月2日16时,@黄鹤楼景区 发布公园游客承载量橙色预警,游客朋友们:黄鹤楼公园游客日接待量已达到最大承载量的90%,即45000人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游客安全,黄鹤楼公园将会适时采取暂停入园措施,详情关注黄鹤楼官方微博。

重庆洪崖洞为游客封桥封路

游客:最宠粉的城市

5月1日,重庆。晚上,千厮门大桥又实行封桥,方便游客打卡拍照。视频中,夜晚的洪崖洞灯火辉煌,大桥上挤满密密麻麻的游客。对此,有网友表示,景区真是实力宠游客

惠州大亚湾黄金海岸

发布预约上限预警

5月2日,“五一”假期第二天,广东惠州大亚湾霞涌黄金海岸、小径湾、泡泡海、绿道等滨海景区周边人流、车流持续处于高峰拥堵状态。

至2日上午11时,霞涌海岸沙滩累计接待人流超30000人次、进入霞涌海边车流近16000辆。

黄金海岸预约人数已接近规定承载量上限,对此将暂时关闭2日线上预约渠道,并将在高峰期闭园,谢绝游客入场。

五台山游客量已近接待上限

5月2日清晨,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管委会发布通知,当前景区来山游客已接近接待上限,中心区路段出现明显拥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实名预约的游客暂不接待。

八达岭长城

发布红色预警

昨日(1日)中午,@八达岭长城 发布通告,通告称, 5月1日11时,八达岭长城景区发布游客流量红色预警信号。

目前,八达岭长城景区 5月1日、2日、3日网络购票游客人数已达 4.875 万人次,达到疫情防控最大限制游客量(即正常单日最佳游客承载量的75%)。

杭州西湖

断桥变“人桥”

5月1日,大量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早上八点左右,西湖就开启了“人人人人”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挤在一起向前移动,断桥变身"人桥"。

尤其是西湖外围一圈,只要是通往景区的道路,全都红得发紫。

景区等候坐船的游客浩浩荡荡排长龙,公厕外也排起百米长的队伍。

还有网友吐槽

排队5小时就玩2分钟

出去玩上厕所有多难

这个话题

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

上海外滩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外滩聚集大量游客。位于高处的华为商店,成了一处观景台和照片打卡点。人们爬到二楼的落地窗处,拍摄楼下的人流……

截自:N视频

泰山紧急辟谣

5月2日,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官方声明指出:近期不少媒体、自媒体发布的泰山景区“五一”假期首日“游客大量聚集”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经现场勘验、技术甄别都不是今年“五一”发生的,有的甚至发生在几年前。泰山景区管委会指出这种不实报道严重干扰了游客的正常出行,诋毁了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均为不实报道。

网上流传的部分虚假信息:

泰山景区5月1日的真实情况:

2021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

不过,大家出门在外也要注意安全。

微信公众号“中国气象局”5月2日消息,今日18时,中央气象台连发四条预警:暴雨蓝色预警、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沙尘暴蓝色预警同时上线。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5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湖北南部和中东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5月2日20时至5月3日20时,湖南西北部、重庆南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5月2日20时至5月3日20时,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沙尘暴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5月2日20时至3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强对流天气预报

此外,预计,5月2日20时至3日20时,以下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出现,需注意防范!

预计5月2日20时至3日20时,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和西南部、重庆、贵州中北部和东部、广西东部和东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另外,湖南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以上相关地区的朋友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谨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积涝等影响。

又有游乐场设施故障!27名游客被困半空

“双滦印象”微信公众号发布“承德市海潮娱乐有限公司游乐场设施“高空飞翔”设备故障的通报”,通报内容如下:

2021年5月2日上午11点06分,海潮娱乐有限公司“高空飞翔”游乐设备出现半空停滞的故障,造成27人被困。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双滦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指挥救援。截止下午14时45分,被困27人已全部脱困,无人员伤亡情况,情绪稳定,已全部送至医院进行心理疏导和医学观察。目前,设备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