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日自民党干事长为何释放“取消”言论?

2021-04-15 19:4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国际金融报 袁源 2021-04-15 19:46

东京奥运会在4月14日进入倒计时一百天,这一本该在去年举办的盛会至今仍是命悬一线。

4月15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将有可能取消举办东京奥运会。

当日,二阶俊博在TBS电视台的CS节目中被问及,东京奥运会是否仍存在被取消的可能时表示,如果因为疫情导致举办存在困难的话,就必须取消。

“我非常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取得成功,但在这之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他表示,“如果无法控制疫情,奥运会就应该取消。”

但二阶俊博同时强调,“在征得日本人民同意的前提下,让日本重新恢复到疫情前的繁荣和生机也很重要。”

此前,一位日本政府高级官员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取消”。

3月20日,日本政府宣布东京奥运会现场不对海外观众开放。日本监管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在朝日电视台4月15日的节目中再次提到,东京奥运会在举行时可能面对的是没有人的观众席。

3月22日,日本全面解除持续了两个半月的紧急状态。3月25日,火炬接力开始,日本官员表示,他们将“开始为奥运会而奔跑”,并期待社会能够燃起对奥运会的热情氛围。

到4月15日,奥运火炬已经传递到四国地区的德岛县,下一站火炬接力将在香川县举行。在疫情仍在蔓延的松山市,公共道路上的接力活动已经停止,但其他城镇的接力活动将持续到22日。

与此同时,日本新冠感染人数仍在激增。日本新冠疫情控制小组委员会主席尾身茂在14日的众议院卫生与劳动委员会上表示,日本的疫情正进入第四波浪潮。截至4月15日,日本新增感染人数为4309人,死亡人数新增33人。东京都政府当日宣布,东京新确诊病例数达到了591名,已经连续两天超过500例,达到了3月解除紧急状态宣言以来的最高。

立宪民主党代理代表长妻昭在回答是否有必要再次进入紧急状态的相关问题时表示,“必须充分考虑发布紧急状态宣言的可能性。”

针对国内疫情的反扑,日本各地政府纷纷采取措施以遏制情况恶化。4月15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东京都中小企业组织中央协会和东京都工商会联合会主席就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交换意见,决定采取远程办公和暂停前往东京以外地区的商务旅行等多种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崎玉、神奈川和爱知县也在15日根据《紧急状态宣言》,针对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具体调整,控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