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什么情况,又一大白马跳水!行业巨头一季度销量大增,带动概念股爆发,3股低估值高增长

2021-04-14 18:46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张智博
证券时报·数据宝 张智博 2021-04-14 18:46

今日大多数板块上涨,仅部分有所回调。旅游板块领涨,医美、特斯拉掀起涨停潮。

今日A股三大指数齐齐上涨。沪指连跌三日后迎来反弹,小涨0.60%,收报3416.72点。深成指涨1.55%,创业板指涨2.24%。市场成交继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略超6500亿。行业方面则一反颓势,大多数板块呈现上涨,仅部分有所回调。旅游板块领涨,医美、特斯拉掀起涨停潮。昨日走强的水产品和种业概念今日则领跌两市。

图片

“板王”顺控发展复牌后跌停

此前,“板王”顺控发展连拉20个涨停板(不含上市首日),创年内A股涨停板记录。由于公司股票在3月8日~4月6日的2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69.80%,累计换手率581.05%,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自4月7日开市起停牌,今日复牌。顺控发展低开后快速拉升并一度翻红,但随后又直线回落,09:40便触及跌停。截至收市,仍有8.45万手大单牢牢封死跌停板。

图片

公司于昨日晚间发布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公告称,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统计,截至4月6日,“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最新市盈率为22.77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19.05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48.89倍,已远超行业市盈率水平。截至本公告发出日,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同时公司也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

又一白马股跳水

恒瑞医药盘中跌至近10月新低

继昨日白马股中国中免跌停之后,今日4500亿市值的医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没能走出例外。恒瑞医药股价盘中突然大跳水,一度跌超7%,创近10个月新低。近期白马股频频跳水,这到底是怎么了?

消息面上,恒瑞医药的2020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都将于本月20日发布。因此,公司业绩不及预期致使机构跑路的说法站不住脚。有分析称,利空消息是4月12日,财政部公告指出恒瑞医药报销款处理存在问题,对包括恒瑞医药在内的19家医药企业作出3万元-5万元的顶格处罚。

该项调查聚焦于药品的成本结构。经查验,不少医药企业开销名目繁杂,支出花俏。而这些“无中生有”的虚增费用最终会传导至消费者处,计入药物成本,从而推高药品价格。对于医药企业来说,这也属于行业“顽疾”。恒瑞医药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高达69.07亿元,超出了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4.1亿元三分之一的水平。

特斯拉市值重新站上7000亿美元

昨夜纳指稳中有涨,盘中一度突入14000点上方,收涨1.05%,报13996.10点。新能源车企集体爆发,特斯拉大涨8.60%,收报762.32美元。2月22日至今,市值重新站上7000亿美元,报7317.16亿美元。中概股小鹏汽车涨4.38%,蔚来涨3.61%,理想汽车涨0.18%。

消息面上,特斯拉官方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产能及交付数据。公司一季度累计生产电动车180338辆,同比大幅增长75.64%。累计交付184800辆,同样大幅增长108.82%。3月特斯拉中国区销量35478辆,创单月新高。供应方面,新款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设备安装测试就位,现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有分析称,特斯拉夜盘的大涨与比特币价格上扬不无关系。昨日比特币价格再度突破,至63000美元,创日内涨幅新高。比特币的飙涨或对特斯拉股价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造车行情再起

相关概念股受追捧

日前,国内新能源车企的一季度数据也相继浮出水面。蔚来、小鹏、理想的一季度交付量分别为20060辆、13340辆和12579辆。仅3月一月,蔚来、小鹏和理想国内就分别交付了7257辆、5102辆和4900辆,环比均大幅增长。

放眼全球,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汽车行业热度最高的一块。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苹果、小米、华为纷纷下场造车,未来有望重塑行业格局,重建行业估值体系。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16股,以及官宣与华为合作造车的北汽蓝谷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共19股的市场表现,供读者参考。

19股今日走势良好,绝大部分个股上涨,仅韦尔股份小幅下跌。赣锋锂业上涨9.27%,位居榜首。拓普集团宁德时代天赐材料德赛西威纷纷涨超5%。

综合年度业绩和估值水平来看,中国汽研长安汽车银轮股份3股在业绩增长同时市盈率不足30倍。其中,长安汽车以225.6%的业绩增幅,23.89倍的市盈率和距年内高点40.89%的回撤幅度,成为表现较为亮眼的一只股票。

已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的7股,业绩同比全部实现大幅增长。天赐材料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高达562.59%,华阳集团韦尔股份拓普集团业绩同比也均翻倍。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