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加密货币市值破2万亿美元!美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要上市了,多家华尔街投行入局

2021-04-07 20:1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李曦子
国际金融报 李曦子 2021-04-07 20:12

受益于加密货币价格上涨,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直接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COIN”。

业绩大涨

当地时间4月6日,Coinbase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收入同比翻了9倍。

财报显示,Coinbase一季度实现营收18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1.9亿美元。一季度净利润在7.3亿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190万美元。

Coinbase表示,鉴于机构投资人对加密资产兴趣增加,该公司预计交易和托管营收将推动2021年业绩显著增长。

在交易方面,Coinbase表示,第一季度每月有610万交易用户(MTU),就全年来看,大部分业务都来自这些交易用户。

Coinbase认为,加密货币价格上涨可能会使MTU提高至700万,价格下降将下滑至400万。

尽管Coinbase目前仍依赖交易用户存储和交易主要加密货币,但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发一个更大的加密相关资产生态系统。

华尔街大行入局

从去年开始,加密货币价格不断上涨,今年比特币上涨超100%,以太坊上涨了近190%。

根据数据和市场跟踪机构CoinGecko和Blockfolio的数据,加密货币的市值在周一达到了2万亿美元的历史峰值。

除了全球央行放水导致市场流动性过剩外,有分析指出,传统机构进一步拥抱比特币也是推动加密货币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摩根士丹利表示,从4月初开始,他们将为客户提供投资比特币基金业务。

贝莱德(BlackRock)已经开始涉足比特币期货。根据3月3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最新文件,贝莱德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了37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比特币期货合约。

近日,高盛个人财富管理部门全球数字资产业务负责人透露,正在探索为私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投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方式,“我们预计将在近期内推出该项服务”。

除了华尔街大行,PayPal表示,其用户将能够在数百万零售商中使用加密货币为商品付款;Visa和万事达也计划处理加密交易;特斯拉宣布,可用比特币购买其电动汽车。

监管在路上

当地时间4月6日,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和数字货币市场很快将迎来一场“大变革”,尤其是就美国的监管而言,变革即将到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周一公开表示:“加密货币可能非常不稳定,因为它们的价值通常与经济基本面无关。因此,它们作为投资产品的风险极高,不适合散户投资者。”

他说,在已采取的措施中,新加坡金管局加强了对加密领域的监督,以识别可能需要进一步审查的可疑网络和高风险活动。

印度政府要求从4月1日起,从事加密货币交易的公司必须在财务报表中披露其持有的加密货币等信息,该规定适用于所有的印度公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