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市场前瞻: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2022年加息

2021-04-05 11:0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周秭沫
国际金融报 周秭沫 2021-04-05 11:08

在刚过去的一周,市场频频传来好消息:国际股市迎来普涨,法国股市上涨1.5%,创逾一年新高;德国股市上涨1.95%,创历史纪录;标普500指数上涨1.14%,更是突破了4000点整数关口;恐慌指数VIX大跌逾8%,创逾一年新低至17.29,且是连续第四周下跌。

由此可见,拜登的“一代人只能看到一次”的2.25万亿美元的大型基础设施计划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但这也引发了通胀担忧,使得金价从近5个月低点附近反弹。

此外,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67.5万个。

展望本周,将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周一(4月5日)将公布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2月工厂订单,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

周二(4月6日)将公布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周三(4月7日),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除此之外,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美国至4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美国2月贸易数据也将陆续公布。

周四(4月8日)将公布日本2月贸易数据、欧元区2月PPI、美国至4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特别要注意的是,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是市场的晴雨表。分析师预计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应会继续下降。

周五(4月9日)将公布美国3月PPI、美国2月批发销售数值。

重要经济事件方面,4月5日,IMF和世界银行2021年春季会议将召开,并于次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

4月7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最新的“预测摘要”预计2022年加息,市场参与者将寻求有关紧缩政策时机的新线索。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今年全年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当前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预期2021年实际GDP增长6.5%,2021年核心PCE物价指数为2.4%。据了解,核心PCE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

目前,通货膨胀可谓美国市场上最担忧之事。近几个月来美国消费者价格一直在攀升,不过,有专家表示,即使利率继续温和上升,也不一定表明通胀会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一再表示,在有充分证据表明美国经济稳固基础上,且短期内最大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超过其2%的目标之前,央行才会提高基准联邦基金利率。

4月9日,鲍威尔还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讨会,投资者可关注其在会议上的发言内容。

其他央行方面,4月6日,澳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4月8日,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记者:周秭沫

编辑:程慧

责任编辑:毕丹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