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1-02-28 19: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少龙

上周(2.22~2.26),A股迎来调整,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下跌5.06%,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下跌8.31%,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下跌11.3%。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上周共有54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

两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中,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两大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并列首位,均有8家公司被调研,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化工等行业被调研的数量也较多。

近期,全球接种数量逐步上升,美国每日新增确诊患者已经自1月的高点27万下降至7万,全球疫情拐点或已确认。万联证券宏观策略团队认为,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市场关注点转向顺周期板块,前期疫情受益的相关医药股面临回调风险。不过,疫情并非本轮医药牛市的核心逻辑,医药股更深更长的逻辑在于医药产业升级带来的创新药、创新器械相关的投资机会。因此,在方向选择上要淡化疫情的影响,疫情带来的受益或是受损在全球疫情拐点来临之时都会边际减弱。更应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是否符合医药产业升级的长逻辑,是否对医保控费有足够的免疫力。尤其是在年报即将披露的时间点,业绩催化将是近期的主要关注点。

近期,光伏硅片产能规划消息频频出现,通威股份上机数控双良节能等公司先后披露拟新增产能的公告。兴业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是观测光伏技术体系切换的重要时间窗口,代表性中试线的效率、成本结果是光伏行业技术路径判断的关键参考。新能源设备方面,从上游(设备)与中游(电池)的产业链关系看,全球动力锂电主动补库特征明显,绑定主流产业链的锂电设备厂商将获得优势闭环下的迭代增益。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传音控股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83家,位居首位;恒逸石化接待167家调研机构,排名第二,杰瑞股份接待127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传音控股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提升中高端产品竞争力是公司重要战略之一,具体做法包括如下:

一是全面提升中高端产品整体竞争力针对目标市场产品价格段结构和竞争态势,公司将多维度打通关键成功要素,带动公司产品力向上突破。旗下各手机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布局,既要有差异化定位,又能发挥协同作战效应;研发体系做好人才布局,实现关键价值点的技术突破;推进中高端产品用户体验改善项目,提升用户口碑;前瞻性做好战略采购工作,保障中高端供应和交付;扩大公司产品在中高端零售渠道的占比等。通过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公司中高端产品的整体竞争力。

二是围绕中高端用户,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公司旗下的重点品牌,将结合新产品上市,围绕中高端消费人群,开展多轮营销推广活动,提升品牌形象。针对高端产品和爆款系列的突出卖点,加大高端媒体和数字营销投入,扩大与当地意见领袖的合作,升级各品牌的零售形象,通过高效率的媒体组合和品牌营销,持续提升中高价值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珠江啤酒当虹科技传音控股等,高毅资产调研了恒逸石化美畅股份,千合资本调研了兔宝宝,星石投资调研了恒逸石化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帝欧家居恒逸石化浙矿股份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新雷能云南白药,嘉实基金调研了珠江啤酒传音控股山河药辅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帝欧家居传音控股科顺股份等,易方达调研了传音控股,招商基金调研了杰瑞股份纵横股份天准科技等。

海外机构方面,贝莱德资产调研了传音控股,毕盛资产调研了恒逸石化,富达基金调研了浙矿股份,富兰克林华美调研了海尔生物天山铝业,先锋基金调研了天阳科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