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吉林涉疫养生馆被查!

2021-01-18 00:18 来源: 券商中国

1月17日,吉林省通报,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吉林省后引发本地传播。

此前相关报道:《1传102破案了!超级传播者是1位"养生讲师"》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吉林对涉疫养生馆启动调查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17日介绍,目前发现病例林某已引起79名听课人员等密切接触者、23名次密切接触者感染,由于其密切接触者多为中老年人,导致本次疫情感染人群年龄偏高,最大年龄87岁,平均年龄63岁。

对两地养生馆组织培训授课活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刘顺昌回应称,要考虑其在操作中和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着违法违规的行为,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联合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处罚,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1传102!吉林“超级传播”范围继续扩大

据通报,吉林省目前报告的114例感染者中,有9例为黑龙江省输入,105例为本地续发感染,在续发感染者中有3例是吉林省外输入感染者的家庭成员,另外102例续发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

这个林某,正是1月13日吉林省通报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

林某,从事个体营销职业,为黑龙江籍,近期多次往返于黑吉两省,活动范围较广,接触人员多,1月6日至11日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林某是吉林省发现望奎县输入疫情后,通过排查同城密接人员后及时得以发现。

流调显示,林某曾于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1月10日至11日在通化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两地随即展开大规模的排查,发现了大量感染者。

1月16日,林某转为确诊病例。

“生活坊”“养生馆”,培训什么?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通化市东昌区一家母婴用品店老板表示,源升品质生活坊不在主路上,在建设大街东南方向的一条胡同里,不在附近住的人一般找不到,她住在附近小区,知道这家生活坊,但没进去过。据这位商店老板透露,该生活坊是卖保健品的,但不清楚网传“用送鸡蛋的方式吸引老年人”是否属实。

工商信息显示,上述地址附近有一家名为“通化市东昌区源升品质食品坊”的个体户,经营范围包括保健食品零售,预包装食品、家用电器、日用品零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可开展经营活动。

另一处关键地点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据当地一家小吃店老板介绍,养生馆位于范家屯镇中心的胜利大街附近,主要是卖保健品的,结合公开流调信息,参加活动者居住地鑫鑫家园等地就在这附近。

搜索公开工商信息,只有一家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艾尚瀚邦养生馆”,记者拨打其留下的电话,对方表示,不清楚是否有“艾尚瀚邦养生馆”公主岭范家屯分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郭佳 谭伟旗)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周刊、健康时报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