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A股画风突变!白酒“先跌为敬”,科创50大涨4%!机构:新一轮投资机会来临…

2021-01-14 12:42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毛军

今日早盘,A股继续小幅震荡,主要股指微幅下跌,值得关注的是科创50指数逆市大涨4.28%。盘面上,运输设备、建筑、OLED、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航空、旅游、酿酒等 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约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04亿元。

预增股行情继续深化

作为市场重要风向标之一的白酒股板块今日再度剧烈震荡,板块指数一度放量急挫近6%,昨日还勇创历史新高的酒鬼酒今日低开后急速杀跌停,半日成交超30亿元。口子窖金种子酒老白干酒迎驾贡酒等盘中均一度重挫逾9%。龙头股五粮液一度大跌逾4%,股价跌破300元,贵州茅台一度跌逾2%。洋河股份更是持续大跌,5天市值跌去近800亿!

在白酒股回调之际,中字头股有接棒领涨的趋势。早盘,中字头板块指数略微低开后,一度放量急拉上涨逾1%,在创近2年来新高。中国中车中国出版中国汽研涨停,其中龙头股中国中车连续2涨停,今年以来9个交易日7日上涨,累计涨幅高达43.69%,完全收复去年全年25.63%的跌幅。中国电研中国化学中国科传等也纷纷大涨5%以上。

业绩预增股今日继续领涨两市南方轴承自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增以来连续4涨停,让预增股成为震荡市中最亮眼的板块,而且每日涨停股家数还在增长,行情有全面开花的趋势。昨日晚间发布预增公告的博创科技20%涨停,圣济堂亚太药业太平鸟万里扬等也强势涨停,力星股份等亦涨超10%。*ST联络*ST天娱*ST雪莱3只公布扭亏的ST股也全线开盘涨停。

另外,OLED板块也异动频频,板块指数盘中V型反转,一度逆市大涨逾2%。维信诺东旭光电涨停,鼎龙股份清溢光电涨幅也超过10%。其中龙头股京东方A盘中最高上涨逾6%,创2008年来近13年新高。另一龙头企业深天马A昨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14.5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74.83%—98.95%。TCL科技日前也预增60%-70%,TCL科技早盘股价则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群智咨询的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12月LCD TV面板价格继续上涨,预计2021年1月将维持较大涨幅。32"/43"/50"/55"/65"/75"面板将分别维持3.0/3.0/5.0/5.0/5.0/5.0美元的涨价。业内人士表示,8寸晶圆代工产能吃紧的态势可能会延续到2021年第三季度,大尺寸面板涨价趋势将延续。

机构:新一轮投资机会已来临

兴业证券表示,科创50近期持续震荡,但是个股行情火热,科创板大幅分化,既会有“牛股”涌现,也会出现一批“仙股”。未来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有望走出独立行情随着科创板在未来进一步扩容,具备牛市基因的企业将脱颖而出,优质的赛道、具备稀缺性和唯一性、成为焦点。这类公司作为传统成长板块内部的“新成长股”,能出业绩也能看长业绩,未来随着其所在行业业态趋于成熟稳定,持续的业绩增长落地下这类公司的行情将逐步稳定增长而非随市场情绪大起大落,从而摆脱“情绪周期股”的特征,逐步成为真正的“成长核心资产”。

山西证券认为,虽然两市出现调整,但市场热情仍然高涨,在市场成交量维持高位的背景下,短期可持续关注券商板块上涨机会。休闲服务板块领涨,龙头标的涨幅巨大,推荐逻辑未变,可继续关注;另外,光伏板块依旧是中长期主线和短期热点板块,建议继续关注新能源板块龙头标的。拥有长期逻辑的科技医药题材中期或有超额收益,盈利预期和盈利确定性上升后的新一轮投资机会已经来临。

新时代证券称,近期市场的加速上涨,让部分投资者有些心慌,很多板块的估值中枢已经很难用保守的价值分析度量了。而且很多公募基金连续两年有较大的超额收益,一旦均值回归,可能会有较大的波动。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市场往上的空间确实有限。但是,如果有增量资金,市场反而会在存量资金高仓位的时候,出现更快速的上涨。

民生证券指出,不论短期市场预期是否过高而可能导致暂时缺乏绝佳机会,长期而言科技和消费能够提供较为卓越的投资者回报,其核心还是在于这两个行业能够形成竞争优势,如科技领域的规模效应、网络效应、消费者粘性、技术壁垒等,而消费服务业中的消费者粘性、区域规模效应等。对这两个行业的选择本质上是相信只有建立一种对新进入者相比存量厂商而言更加困难的竞争局面,才能有望获得长期的价值创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