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现场直击!深圳突发一例确诊,笋岗村连夜核酸检测、涉事小区严密管控、商超防疫物资充足

2020-12-03 07:16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明弘 吴家明

面对突然新增的确诊病例,深圳立即采取行动投入战斗,涉事小区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出居民进行防疫管控。

据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晚间发布的消息,12月1日深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该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杨某居住地为罗湖区笋岗村南区146栋,杨某及其家人已于12月1日凌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杨某12月2日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同住家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另据深圳卫健委的消息,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11月29日、30日下午,杨某曾乘坐陈某(港籍深港跨境货车司机)的货车回家。

2日晚间,证券时报记者随即前往罗湖区笋岗村进行现场报道。

12月2日晚上11时左右,记者在笋岗村牌坊前看到,现场居民有序进出。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后也发布消息:有网民传播“笋岗村正在封村”等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以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笋岗村位于罗湖区宝岗路东侧,由于彩虹桥从村中间穿过,所以许多人以彩虹桥为分界将笋岗村分为南北区,而牌坊位于北区。由于确诊病例所居住的区域位于笋岗村南区,记者也进入到笋岗村南区进行现场采访。

在笋岗村南区,记者看到确诊病例所住区域的几栋居民楼已经封锁并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现场有很多居民向工作人员了解测核酸的情况。

(确诊病例所住区域邻近的天桥已封锁)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今晚要加班,尽量完成笋岗村南区所有的核酸检测工作,现在的重点是发生疫情的那栋居民楼以及周边的居民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居民正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许多工作人员也没有来得及吃晚饭。

(夜里11点半,仍有很多工作人员没有吃晚饭。)

记者发现,笋岗村牌坊两侧的商铺依旧正常营业,餐饮店内有顾客就餐。在一家药店里,记者看到有顾客正在购买口罩。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听到的消息,有一些顾客前来购买口罩和酒精的消毒用品,但店里货源充足,货架上的货也没有卖完。有顾客表示,自己家里一直有备货,而且现在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不紧缺,自己也没有很担心,会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笋岗村内超市生活物资充足)

而在紧邻笋岗村的田心村,记者看到村大门入口处已经张贴出人员进出管控的通知,除正门以外的入口已经封闭。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封锁措施,仍在等待通知。而在临近笋岗村的几个小区,记者看到已经开始恢复进出测体温的工作。

(周边小区已进行应急管理)

今年8月,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汕尾陆丰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疫情发生后,深圳市所有盒马门店、商品、人员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之后检测扩大至整个深圳,截至8月20日,深圳全市共计采集人员样本 61.77 万余份。8月20日,深圳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发言人表示,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发生大规模疫情反弹的风险极低。从这些事件可以看出,深圳前期构建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基础扎实、行之有效。

(本文图片拍摄:王明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