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张文宏最新研判:全球将迎疫苗上市高潮,明年底可供应充分!美医护人员濒临崩溃

2020-11-28 14:04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张骞爻 彭勃

近段时间,不断有疫苗的大消息传来,不过,美国疫情仍在持续发酵。

截至当地时间26日,美国在院治疗的新冠病人达90400人,连续17天刷新纪录,医疗机构承受重压,医护人员濒临崩溃。

目前,美国新冠累计确诊已超1300万例,平均每25名美国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多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例,意味着在美国平均每4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

今天上午,上海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走进第154讲上海科普大讲坛,聚焦人类如何才能打败新冠病毒。我们来看一下张文宏教授的最新研判。

张文宏:到明年底,全球疫苗可供应充分

他指出,目前我们可以把新冠疫情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其他人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这应该是对新常态下疫情防控的最好诠释。

关于疫苗,张文宏表示,“到明年年底,全球疫苗可以供应充分,但是有些地区接种不到位的话,还是会有输入性病例的风险。”张文宏建议,疫情期间即使接种疫苗后,也要养成勤洗手,人群密集处戴口罩,适当保持社交距离的好习惯。这个冬季已经来临,空气湿冷光照不足,冷冻食物甚至非冷链环节,也出现了一些散发病毒。张文宏指出快递物品传播新冠病毒依然十分少见,市民拿到快递后可以先放置在阳台风吹日晒一些时间,在通风环境和强光照射下,病毒传播风险很快被斩断。

他还表示,“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全球将迎来(新冠)疫苗上市高潮。各个国家的疫苗包括中国,都有可能会上市。”他也呼吁,大家不要现在盼着疫苗来,真的疫苗来了又不肯打。

对于目前有些单位收到紧急疫苗接种的通知,张文宏表示,紧急疫苗接种在全球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你有涉外的需求、有出国或者接触国外物流物品的风险时,应急接种疫苗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疫苗上市以后什么样的人应该最先打?张文宏说,国家这次有非常好的设计,高危的人先打,“最终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打”。

疫情下美国黑五

国内的双十一落下帷幕后,海外的黑五如约而至。而今年在疫情影响下的黑五与以往有很大不同。

黑色星期五是感恩节后的第二天,也是美国人开始圣诞节大采购的第一天。这天,商场通常在凌晨5点开门,并推出大量的打折活动,想抢购优惠商品的顾客会起早摸黑去商场外排队。

今年因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消费者对去商场购物感到担忧。部分零售商选择在感恩节关门歇业,更多的商家选择将更多促销商品转至线上,以便人们安全地在家选购。

即便美国疾控中心(CDCP)也建议顾客在黑五进行网上购物,如果一定要冒险去商场,也呼吁消费者们使用“懒人提货”服务(curbside pickup,即店家将商品送到消费者车上),或者选择露天的购物中心,而非封闭式的商场。

德勤上月发布的一项调查也显示,近51%的购物者对假期在实体店购物感到焦虑,并且预计,购物者预算中的64%将在网上消费。专家们指出,这些变化并非一次性的,而可能是永久性的。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零售店放弃了黑色星期五。路透社27日报道,美国沃尔玛公司、百思买公司等零售商今年“黑五”全面革新促销方式。一些门店安排身着橙色背心的员工疏导客流,给顾客量体温,为顾客提供一些减少挑选环节、可以“拿了就走”的商品,包括玩具、厨房用品。

绝大部分零售商感恩节当天歇业。沃尔玛27日、即“黑五”当天5时开始营业,没有传统的“开门抢购”活动,而是利用路障疏导客流。消费者购买商品需要按照导流路线走到收银台结账。

美国塔吉特百货公司27日7时开始营业,引入无接触自助结账,把商场停车位增加一倍,以便向消费者提供无需入店选购的门店自提服务。

(疫情下的纽约某购物中心黑五购物节)

据报道,11月27日,戴着口罩的购物者出现在纽约一些大型美国零售商的购物场所,包括老海军、梅西百货和沃尔玛。由于网上交易提前,加上对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人们对逛商场的热情有所减弱,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这是一个机会。

不过,今年的黑五美国多地似乎并未出现民众疯狂抢购商品的景象,人们纷纷戴上口罩,排起长队购物,显得安静而有序。黑色星期五是感恩节后的第二天,也是美国人开始圣诞节大采购的第一天。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部分零售商选择将更多促销商品转至线上,以便人们安全地在家选购。

美国国家零售基金会(National Retail Foundation)预测,11月和12月美国的假日销售将比2019年同期增长3.6%-5.2%,销售总额将在7553亿美元至7667亿美元之间。

“消费者们显示出了对假期的兴奋,在经历了如此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后,他们愿意在礼物上花一些钱,让家人和朋友感到高兴,”基金会主席谢伊(Matthew Shay)指出,“我们预计,这个假期购物季将表现强劲。”

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美国感恩节的在线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了近22%,达到51亿美元,创下新的纪录。

2019年感恩节在线销售额为42亿美元。Adobe Analytics分析了零售网站的流量和美国排名前100家在线零售商中80家的交易。

Adobe称,其中近一半的购买活动是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的。提供路边提货服务的零售商网站的流量转换率提高了31%,反映了在线购物、线下提货的受欢迎程度。

特朗普回应四年后是否参选

“我现在还不想讨论2024年的事,”当地时间26日,大选后首次接受记者提问的特朗普就会否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做出了回应。

环球网援引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在感恩节当天对美国服役军人发表了讲话,之后在白宫接受记者提问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当时在被记者问及他是否会考虑在2024年再次作为共和党的候选人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时,特朗普回答说:“我现在还不想讨论2024年的事。”他表示,2020年总统选举的结果“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报道提到,特朗普当天还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获胜,他将会离开白宫,并坦承承认失败其实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

不过,特朗普在当天的采访中也一再强调,这次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

在大选投票结束近三周后,美国终于迈出正式权力过渡的第一步。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致信拜登,承认他是“明显的胜利者”。当天,拜登团队将其网站搬到了政府服务器上,并公布首批内阁名单,包括国务卿等重要外交和国安方面人选。当地时间24日晚拜登证实,白宫已批准让他接收总统的每日机密情报简报。他还透露,过渡政府官员已经与每个相应的联邦机构取得了联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