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中概股疯涨!最狠一夜暴涨100%多

2020-11-21 08:3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金宥智

美联储和财政部起了争执。

财政部拒绝延长将于12月31日到期的几项紧急贷款计划,还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资金。

周五,鲍威尔承诺将还钱,但市场信心依然受到打击,美股全线收跌。

美国整体疫情形势也依然严峻,单日新增已经突破18万例,特朗普的儿子也被爆出感染新冠。

多支中概股却逆势上涨,业绩亮眼的达达集团一下上涨30%,小市值中概股开心汽车则股价一夜翻倍。

美联储和财政部“吵架”

鲍威尔承诺将还钱,美股依然全线跳水

在美国急需政策支持的艰难时刻,美联储和财政部“吵”起来了。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拒绝延长与美联储联合制定的几项紧急贷款计划,而这些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

姆努钦周四表示,“美联储的企业信贷、市政贷款和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将不会续期。”

姆努钦认为,这些贷款计划显然已经实现了目标。债券发行量曾在3月大幅下降,如今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借款息差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银行有能力满足企业、市政和非营利客户的借贷需求。姆努钦称,经济的反应非常有力,但仍然有一些经济领域需要更多支持。

路透社报道称,因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还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资金。

而美联储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疫情期间建立的一整套应急机制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为美国仍然承压和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周五,美股全线低开。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按照要求将未使用的资金退还给财政部,但市场信心依然受到打击,美股三大股指周五全线收跌。

道指跌幅最大,盘中一度下跌0.82%,收盘跌超200点。

Lenox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avid Carter表示,两家起冲突的时间非常糟糕,目前美国疫情正处于危险阶段,市场希望看到两家共同采取行动,现在的情况将会对市场构成严重影响。

中概股逆势大涨

达达涨30%,开心汽车一夜翻倍

因业绩超预期,达达集团涨超30%,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直逼百亿美金。

11月20日,达达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5%。2020年第三季度,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81.3%至7.19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91.0%至5.83亿元人民币。

市值较小的中概股开心汽车昨夜一度大涨147%,收盘涨超100%,股价一夜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大涨100%后,开心汽车市值依然不足4亿美金,股价存在较大的波动风险。10月19日,开心汽车曾一度涨近300%,第二个交易日,该公司大跌超40%。

新能源车中概股也普涨,小鹏汽车涨近12%,刷新历史收盘新高,理想汽车涨超3%,蔚来汽车涨1.65%。

中概电商股也普遍上涨,逸仙电商、如涵控股涨超8%,阿里巴巴、拼多多均涨超4%,唯品会涨近4%。

也有知名中概股因业绩不及预期而大跌。在发布了净亏损达9.33亿的三季报后,跟谁学盘前跌超20%,开盘不久后一度跌超25%,但随后震荡拉升,收盘跌幅收涨至8%。

比特币站上18600美元

直逼历史高点

昨夜,比特币的走势也十分亮眼,盘中一度涨破18800美元,直逼1.9万美元大关。

近期,比特币价格不断高歌猛进,11月,比特币的涨幅已经超过35%。

Bequant在伦敦的研究主管Denis Vinokourov称,“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比特币的这种反弹已经失去了动力,所有迹象都表明比特币在不久的将来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消息面上,G20公报草案称,在法律、监管和监督要求得到满足之前,不应该发行“全球稳定币”。

此外,据Cointelegraph,本周四,美国又一比特币养老金计划诞生。

据悉,经过一年左右的测试后,美国资产管理公司DAiM推出比特币401(k)计划(即养老金计划)。根据该计划,DAiM将作为顾问和受托人,帮助企业创建一个401(k)计划,提供投资组合,比特币的投资分配比例最高可达10%。而比特币则由Gemini Trust进行存储。

DAiM在声明中表示:“从2018年6月我们获得加利福尼亚州批准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看到了来自个人的巨大需求,他们渴望将比特币投资到401(k)计划中。”

DAiM还表示,传统计划跟不上通胀,这对储蓄者来说是一笔糟糕的交易。

此前,Gemini于5月宣布与加密货币薪酬服务商Bitwage合作推出比特币401(K)计划。

加密借贷平台摄氏度网络(Celsius Network)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马辛斯基(Alex Mashinsky)表示称,“如今,机构投资者、银行和家族理财办公室都在合理地考虑参与比特币,以防范货币贬值。”他补充说,2017年,比特币的上涨是由早期采用比特币的散户投资者引领的。“因为LINE Corp和PayPal等大公司都参与了这次交易,我们可以期待比2017年的泡沫更加稳定。这已经不再是淘金热了。”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管理合伙人、研究主管托马斯·李(Thomas Lee)在评论比特币今年的表现时表示,他们见证了机构参与在2020年的大幅增长。“2021年,我认为比特币可能会成为烟花之年,”李说,“如果人们感兴趣,他们应该意识到最好的可能还没有到来。”

贝莱德(BlackRock)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还没有在他的公司投资组合中持有比特币,但他补充说,他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持久的机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取代黄金。

特朗普儿子被爆感染新冠

美国单日新增破18万

据环球网,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已于本周早些时候被检测出新冠病毒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中。

英国天空新闻、美联社今晨消息称,小特朗普的发言人证实,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不过尚未出现症状。

美国整体疫情形势也依然严峻,单日新增已经突破18万例。

据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0日16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854203例,累计死亡病例253882例。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6484例,新增死亡病例1990例。

辉瑞正式向FDA申请疫苗紧急使用

美国卫生部长:年底将有4000万支疫苗

周五,辉瑞制药公司正式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交了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据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将于12月10日讨论辉瑞疫苗。

这将使第一批美国人最早可在12月中旬接种到新冠疫苗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辉瑞CEO称,预计到2020年,公司将在全球生产5000万剂潜在的新冠疫苗,到2021年底将生产13亿剂。

当天,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辉瑞疫苗将在几周内获得批准,预计12月底将有4000万支辉瑞与Moderna疫苗。

本周三,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宣布根据其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其预防感染有效率达95%,同时在老年人和预防新冠重症方面表现良好。

编辑:舰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