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广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最新通报!新冠疫苗接种也来了,2针400元…

2020-10-16 16:3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广州突然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引发关注。

广州花都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10月16日,广州市花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该区芙蓉嶂度假村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目前正对芙蓉度假村范围及其周边的狮岭镇、花山镇相关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

以下为公告原文:

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公告

10月16日,我区芙蓉嶂度假村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防控要求,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搾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区将在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对芙蓉度假村范围及其周边的狮岭镇、花山镇相关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集中检测期间,请周的居民服从统一安排,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接受核酸检测。

特此公告

广州市花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16日

系隔离酒店工勤人员

今天(16日)中午12时22分,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官方微信发布《花都区隔离酒店例行检查发现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

新冠疫苗接种来了,疫苗价格曝光!2针400元

10月16日上午10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透露了一则重要消息:我省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对一般对象根据需要预约安排接种。

而早在9月初,浙江省针对秋冬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发出指导意见,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工作人员等)、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稳步开展重点推荐对象自愿接种,9月以来全省已接种74.3万人。

10月15日,浙江省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兴疾控”发文《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说明》,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事宜。《说明》介绍到,嘉兴市先期已在重点保障对象中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后续将逐步开展一般对象接种。嘉兴市目前用于紧急接种的新冠疫苗由省级部门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征订,逐级分发至定点接种单位,不过该疫苗尚未正式注册上市,经依法批准用于紧急接种。

除了接种对象外,大家更关心的可能是价格。据嘉兴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冠疫苗接种价格是400元,一共2剂次,间隔14-28天,推荐间隔28天,这与此前传言的上千块一针的价格相比明显更能让人接受。

同时还表示这个苗应该全国各个地方都下发了,只不过嘉兴率先公布了这个消息。目前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还在进行,现在属于紧急接种,不是正式上市的产品,“要不是疫情,又是冬春季来,我相信,这个苗要等到上市以后才能这样公布,现在批文号都没有,只是三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