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欧洲疫情再告急!拜登竞选团队一人感染!美股三连跌

2020-10-16 11:5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周秭沫

受欧洲新冠疫情反弹和美经济形势拖累,美股三连跌。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跌0.07%,报28494.20点;纳指跌0.47%,报11713.87点;标普500指数跌0.15%,报3483.34点。

大型科技股普跌,苹果跌0.40%、特斯拉跌2.69%、亚马逊跌0.75%、微软跌0.54%、谷歌跌0.51%、Facebook跌1.88%。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法国和荷兰呼吁欧盟成立一个新机构,专门监管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以遏制他们的市场垄断地位。

中概股名创优品在上市的首日收涨超4%,蔚来汽车涨6%。

银行股从两天的抛售中反弹,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0.85%,雪佛龙涨0.8%,康菲石油涨2.52%,斯伦贝谢涨2.88%,EOG能源涨2.24%。

金融股涨跌不一,摩根大通涨1.54%,高盛跌1.26%,花旗涨1.32%,摩根士丹利涨1.34%,美国银行涨2.29%,富国银行跌1.25%,伯克希尔·哈撒韦涨0.54%。

美股市场面临多重不确定因素

目前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越来越多的选民希望避开选举日的拥挤,开始提前投票。

路透/益索普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还没有进行投票的选民比往年要少得多。佛罗里达大学的预测数据显示——目前,有将近1500万美国人已提前投票,而在2016年大选时,在10月16日之前投票的选民仅约140万。

特朗普与拜登在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上分别举行市政厅会议,与选民互动,回答他们的提问。这是总统辩论委员会在第二场总统辩论取消之后作出的一个变通性的安排。

这是两位候选人在大选投票前最后一次与公众互动,任何一方如果能够表现突出,赢得那些尚未决定最后投票立场的中间选民,将会增加胜选的希望。

目前部分人士对股市走向持乐观心态。周三,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瑞银(UBS)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随着投资人面对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如强生停止测试后的疫苗供应时间、额外的财政纾困措施规模和时间,以及总统大选结果,股市未来几周将持续波动”,“加上本周财报季开始、经济的不均衡复苏,也加剧投资人的担忧”。

不过,他也表示,无论谁在即将到来的11月大选中获胜,美国股市都应继续走高。因为经济复苏是一个重要趋势,尽管目前来说还面临着重重阻碍,随着企业开始盈利,股市必然会上涨。

而在股市中,投资者不应该忽视那些医疗和保健类的股票,尽管这些股票价格不高。DataTrek Research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应该利用目前医疗保健股的折价优势,买入这些股票。

欧洲第二波疫情来袭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民主党也染疫,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Kamala Harris)助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哈里斯暂停竞选活动。拜登的竞选经理狄龙(Jen O'Malley Dillon)15日发布声明表示,发现一名拜登竞选班机上的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拜登没有跟确诊者近距离接触,在飞机上也都全程戴着口罩,因此拜登目前还不用隔离观察。

在欧洲,随着各国政府恢复限制以遏制第二波疫情传播,股市情绪也受到抑制。

本周,欧洲各国疫情加重,欧洲多国将启动该新的闭关隔离政策,这大大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周四欧股收盘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2.49%报12703.75点,法国CAC40指数跌2.11%报4837.4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73%报5832.52点。

法国已经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截至目前,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3万。本周三,马克龙宣布境内的9个大城市将从晚上9时至早上6点实行宵禁。

德国卫生部在当地时间昨日上午播报了德国单日新增感染数为6638例(前一天为5132例),创下德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英国即将进入第二次全国封锁,在国内各地将实行不同的闭关措施。

世卫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欧洲民众的第五大死亡原因,每日有超过1000人不治,但目前情况未如3月及4月时候严重,认为各国应避免实施全面封锁,以免对社会和经济造成太大伤害,同时也要考虑民众的心理健康,并尽可能保持学校开放。

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股市下跌。针对市场反应,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吉姆·里德(JimReid)表示,这对欧洲是一个可悲的坏消息。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格雷格·福泽西(Greg Fuzesi)在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新感染人数在7天内超过每10万居民感染35例,当局要所动作,一些社交集会应该被强制关闭。

与此同时,英国与欧盟之间关于未来关系的谈判陷入危机。对于欧盟强硬的态度,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表示“惊讶”和“失望”,并表示约翰逊将在当地时间周五做出具体的回应。

伴随欧盟与英国双方僵持不下的态势,英国实现“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变大。如果迟迟不达成协议,市场会面临极度混乱的情况——数百万企业将面临各项额外成本的增加,也会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英国最终“脱欧”的时间是今年年底的12月31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