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加拿大研发出新冠药物:病毒2天内消失,重症患者痊愈免疫!这一板块集体熄火…

2020-09-28 19:5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安曼

上周A股的"扛把子"选手生物疫苗该股今天集体熄火了……

消息面上,加拿大卑诗大学(UBC)的一位教授发明了治COVID-19的新药,使得新冠疫苗的研发企业承压。

加拿大研发出新冠药物:

病毒2天内消失、重症患者痊愈免疫!

当地时间9月24日,有外媒Global News报道称,加拿大UBC的大学教授研发出了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

据报道,位于温哥华的卑诗大学(UBC)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Josef Penninger,于9月24日在《柳叶刀医学期刊》上发表了关于COVID-19药物研发的发现,如果他的研究进展顺利,药物可能会在明年年初上市。

(图片来源于:UBC)

据Global News报道,此项研究得益于20年前SARS药物研发经验。在SARS非典爆发期间,Josef Penninger发现,一种名为ACE2的酶,是病毒进入健康细胞的“大门”。在这种酶上,病毒进行复制,并破坏人体组织。对SARS病毒而言,它专门在这种酶上复制并破坏肺部组织。Josef Penninger研发了的药物,专门阻断ACE2酶,通过关闭“大门”,阻止病毒进入健康人体组织。

不过,在这个项目开发不久,SARS就奇迹减少了。因此人们不再急需对抗药物,对药物研发的经费也骤然减少。这个项目就此搁置,直到今年新冠肆虐,各方状况都和SARS极为类似,Josef Penninger才重新捡起将近20年前的项目。

根据《柳叶刀医学期刊》发布的Josef Penninger临床试验结果,一位来自维也纳的45岁妇女因新冠疫情严重,而住进了加护病房(ICU),并戴上了呼吸机。

(图片来源于Global News)

但是在服用了Josef Penninger的新药几天之后,这名妇女体内的新冠病毒,竟奇迹般地从女子的肺部和血液中消失了并恢复了健康。Josef Penninger告诉Global News,1-2天后,病毒从她的血液和肺部消失了,2-3天后,细胞因子风暴(指病毒来袭时,免疫细胞大举冲入肺部,导致血管破裂,血液凝拴,血压下降,器官衰竭。)也消失了。最重要的是,她还对病毒建立了抗体

特效药暂时命名为APN01。现在,这项研究仍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中,希望其他200例实验患者,可以在十一月份传来好消息!

生物疫苗板块全面承压

让人翘首以盼的新冠肺炎疫苗仍然在III试验中,何时能全面上市,仍然未可知。

然而疫苗还没有上市,攻克新冠肺炎的方法被曝光,让疫苗板块全面承压。

辽宁成大上周五突然暴跌,让市场一脸懵圈。显然已有消息人士注意到了上述消息。

刚刚过去的周末,该消息持续发酵。28日开盘,不仅辽宁成大继续下跌,整个疫苗板块都受到重挫。

截至发稿,万得疫苗指数下跌3.89%。西藏药业跌停,沃森生物下跌7.24%,未名医药下跌超6%,辽宁成大华北制药跌超5%。

该指数下14只成分股,除了长春高新微红之外,其余13只全部翻绿。整个板块较前一交易日市值蒸发了350亿元。两个交易日蒸发了450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