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黄金周将来临,大资金抢先布局免税板块!这些概念股或将受益

2020-09-19 18:20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刘俊伶

免税概念股或将崛起?

离岛免税市场庞大,销售规模高速增长

海南离岛免税已成为新的免税消费主力,吸引高消费能力群体和代购群体。6月29日起,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放开至10万元。根据海口海关数据显示,7月离岛免税销售规模为24.9亿元,同比增长228%,人均客单价达到6478元。8月离岛免税销售规模为30.9亿元,同比增长217.6%,客单价预计达到7023元,环比7月增长8.41%,相比19年底的3542元增长了98.3%,免税新政实施效果显著。如能保持这一高速发展速率,下半年离岛免税销售规模有望增长2倍以上。

离岛免税目前为中国中免一家独大,我国现有免税牌照的企业共有8家,其中,日上免税、海免、中侨免税皆为中国中免实控,海南现有四家免税店也直接或间接为中国中免所有。海南省商务厅厅长陈希此前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内争取在三亚新开3家离岛免税店,将尝试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从省外择优选定一个企业。

国信证券认为,海南离岛免税未来预计走向“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中免在海南的核心优势难以打破,中线仍战略看好中国中免其他参与者也有望共同受益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下海南离岛免税蛋糕的协同做大,也建议关注王府井格力地产(跟踪珠免注入进展)、凯撒旅业(需关注其与中出服合作进展)等。

免税板块异动拉升,抢先布局黄金周旅游机会

9月18日,午盘多家免税概念股异动拉升。凯撒旅业、深物业A迅速拉升至涨停,格力地产涨6.24%,王府井涨3.22%。资金流向方面,凯撒旅业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34亿元居首,紧随其后为深物业A、招商蛇口,分别净流入7667万元、3530万元。

不过,今年免税概念在炒作后已大幅回落,深物业A自年内最高点回撤41.42%,凯撒旅业回撤25.41%,王府井回撤38.43%。回撤幅度最大的为海汽集团,距最高点回撤58.52%。海汽集团在投资者问答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未开展与免税相关的业务,其控股公司海南旅投已获得离岛免税牌照。

凯撒旅业本周收获两个涨停板。公司以旅游、航空配餐业务为主,今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上半年实现营收8.9亿元,同比下滑67.65%,归母业绩亏损1.18亿元,同比下滑288.62%。9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1.51亿元增持航班管家母公司活力天汇。凯撒旅业表示,本次增持活力天汇是公司布局国内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受此消息影响,15日凯撒旅业收获涨停板,主力资金净流入1.28亿元。山西证券认为,年内消费者旅游需求将基本落实在国内,公司主营旅游服务业务有望在下半年实现业绩复苏。在海南打造“旅游+零售”模式,有望借助免税业务提振业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