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疯狂!连续4个20%涨停板,这只创业板股嗨了,背后推手又是散户?交易所急发关注函

2020-09-16 20: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胡华雄

4天股价就翻倍,又一只创业板大牛股出现!

这只股票就是卡倍亿,首批创业板注册制“18罗汉”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番股价短时间翻倍之前,卡倍亿也曾经历剧烈调整,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一度下跌66.57%。

不过,整体来看,创业板注册制新股表现仍可圈可点,每一批新股上市首日均有不错的表现,首批“18罗汉”目前股价较发行价的平均涨幅仍高达161.81%。

01、4天股价就翻倍!又一只创业板牛股出炉

行情数据显示,9月16日,卡倍亿再次上涨20%,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封住涨停,至此,在短短4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公司股价上涨107.38%,实现翻倍。如果从最低价算起,卡倍亿短短4天的涨幅已达到112.50%。

这样的涨速,在涨跌停限制为10%的规则下,对于常态化交易的创业板股票而言是不可能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番连续4天大涨之前,卡倍亿也曾经历一波大幅下跌,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从最高的179.50元,一度跌至60元,区间最大跌幅高达66.57%。

资料显示,卡倍亿主营业务为汽车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作为汽车供应链中的二级供应商,在取得汽车整车厂商的产品认证后,为一级供应商——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根据公司公告,卡倍亿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59亿元,扣除保荐承销发行费用及减除其他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外部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16亿元。

对于股价的连续大涨,卡倍亿曾于9月1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当时称,经自查,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截至当时公告披露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卡倍亿称,2020年9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88.54元/股,静态市盈率为81.03倍,滚动市盈率为79.86倍。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C36汽车制造业。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汽车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1.99倍,滚动市盈率为25.44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卡倍亿近日龙虎榜情况来看,在其股价大幅上涨的几个交易日里,清一色的都为营业部席位,而无任何机构席位身影,这意味着此番连续大涨背后,主要是游资和散户在参与。

9月16日的龙虎榜也显示,卡倍亿当天买卖双方上榜席位也全部都为营业部席位,其中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榜。

随着公司股价大涨,深交所也紧急下发关注函。

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主要产品中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铜、铝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并核实说明新能源汽车线缆、铝线缆业务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并结合实际实现的收入情况,核实说明进入该等厂商供应链体系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部分媒体提及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请公司结合业务模式及与其业务开展情况作针对性澄清说明,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02、挂牌近20个交易日 创业板注册制“18罗汉”平均较发行价涨161.81%

除了卡倍亿外,其他创业板注册制新股9月16日表现也较好,这与当天创业板市场的整体调整格局形成鲜明对此。

行情数据显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上市至今已接近20个交易日,截至目前,18股全部较发行价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平均涨幅高达161.81%,10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其中涨幅最大的为康泰医学,仍较发行价上涨864.86%。锋尚文化涨幅最小,为6.51%。

不过,由于上市股票上市首日已有不小涨幅,不少股票在首日之后出现调整。上述18股中,仅有欧陆通金春股份两股目前股价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上涨,其他全部下跌,18股目前股价平均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下跌15.08%,其中天阳科技杰美特南大环境锋尚文化美畅股份捷强装备6股目前股价较上市首日收盘价跌幅超过20%。

事实上,包含首批“18罗汉”在内,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已上市了4批,每一批上市首日都有不错的表现,表明市场整体对此类新股持续保持着高热情。

就在9月16日,创业板注册制下第4批新股上市,包括华业香料(300886.SZ)、谱尼测试(300887.SZ)和爱克股份(300889.SZ),3只新股股价全部实现翻倍,首日分别较发行价上涨393.8%、149.4%和129.2%。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