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最新机构调研路径曝光,千亿热门龙头最受宠,次新科技龙头获百家机构调研!这些公司业绩高增长低估值

2020-09-06 17:59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迈瑞医疗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190多家公司,即超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164家和125家公司。

迈瑞医疗获313家机构调研

迈瑞医疗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之一。数据显示,合计有313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64家基金公司、48家证券公司、65家私募、22家保险公司、39家海外机构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疫情中,公司的产品是否在海外和国内高端客户群取得突破,哪些细分品类这方面的表现比较明显,这种突破是否具有持续性?

公司表示,鉴于公司在产品质量、产能响应速度、售后支持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公司的呼吸机、监护仪等抗疫设备大量进入了海内外全新的高端客户群。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作为国内最大医疗器械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渗透率,除微创外科产品外,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全部子产品在上半年均成为国内第一,监护仪市占率超过50%,呼吸机、输注泵、便携超声大量进入了北京地区的医院,并且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同样通过抗疫设备实现了众多高端空白客户群的突破,在欧洲地区,公司实现了超过100家高端教学医院的空白覆盖,在英国成功突破多家大学医院,国际范围累计突破近400家空白高端客户群,大大缩短了公司品牌和产品的推广周期。海外国家在疫情中也充分暴露了医疗体系的不足,预计未来各国也会加大医疗投入。在全球经济面临风险、政府财政压力加剧的背景下,迈瑞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将进一步体现,通过此次实现的客户群突破,公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还有机构问到,国内IVD市场目前的恢复情况如何?

公司表示,由于疫情带来的常规门急诊、手术量、体检量的下降,使得IVD常规试剂消耗在疫情期间有所放缓,但3月份以来呈现逐步恢复的趋势。除出现疫情反复的地区以外,截至目前国内IVD试剂消耗已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水平,其中和手术、住院关联度更大的生化和化学发光的试剂消耗量已经完全恢复,而血常规检测量主要在门急诊,部分医院对门急诊的就医人数仍进行限制,并且由于感冒发烧下降等带来血球门诊需求下降,因而血球试剂消耗目前暂未完全恢复,但呈现逐步恢复的趋势。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广联达澜起科技泽璟制药等,均获得了100家以上机构调研。罕见的是,泽璟制药锐明技术均是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其中,锐明技术8月份以来获得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家券商评级,且评级多为买入。调研纪要中,机构问到,公司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业绩提升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提升主要是在海外地区,海外地区今年上半年收入提升60%以上。得益于两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持续的研发投入,包括开发的人工智能等产品使得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第二方面是海外发达区域在当地员工长期耕耘及技术积累叠加两方面使得高端产品业绩得到增长。

还有机构问到,国内业务上半年下滑30%多,从行业来看是渣土车下滑的幅度较大。国内有哪些行业会在下半年恢复较快?以及渣土车业务今年上半年下滑较大的原因和下半年情况的展望。

公司表示,国内业务的季节性特点原本就非常明显,加之疫情影响,季节性就会变得更加明显。国内的项目在一季度基本上是停止的,二季度由于疫情以及政府预算方面的影响,国内的很多项目存在延后和节奏放缓。不止是渣土车,国内其他产品线,如主动安全、出租车等也面临这种情况,公交行业由于公共安全需求的驱动,项目进度受到的影响最小。到目前为止,虽然有项目延后,但是还没有出现某地区内某项目被取消的情况,加上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新基建的政策,所以预估下半年业绩会好于上半年。

这些公司中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恒逸石化金科股份长安汽车华菱钢铁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长超过2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市盈率最低的个股是华菱钢铁,不足6倍,*ST奋达金科股份市盈率均不足8倍。净利增速方面,*ST奋达上半年净利增长近十倍,长安汽车江苏新能两只个股同比增长均超 100%。

本周A股市场全线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42%,深证成指下跌1.41%,中小板指下跌2%,创业板指下跌0.93%。

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焦点科技,本周累计上涨超36%。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建龙微纳易事特索菲亚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电光科技跌幅最大,超过27%。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