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停不下来!秦安股份加码两亿做期货,期市大佬葛卫东却转战股市了......

2020-08-13 08:24 来源: 期货日报 作者: 方圆

近日,期货市场颇受上市公司青睐。上周创下1.37亿元的单日平仓收益额记录后,秦安股份在昨日发布公告,再次上调期货交易授权额度,调整后,秦安股份可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额度累计不超过9亿元。

据公告显示,截至8月6日,秦安股份期货投资累计收益为4.46亿元。基于目前的期货收益情况,秦安股份表示,经董事会同意,公司经营管理层未来可使用不超过2亿元期货投资收益继续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授权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止。授权额度调整后,秦安股份可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额度累计不超过9亿元,其中本金5亿元,投资收益4亿元,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事实上,自今年获得期货交易额度授权以来,这已经是秦安股份第二次上调额度。

在今年5月20日,秦安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授权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及期货投资,授权期限自当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对于此次期货交易额度的上调,秦安股份表示,建立健全相关期货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期货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进行期货交易,不会影响秦安股份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而在风控方面,秦安股份表示,安排相关人员密切关注市场波动情况,针对可能存在的各项风险及时评估分析及汇报,由期货管理小组或经授权的人员做出相应风险管理决策。

同时,秦安股份拟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本金占最近一期财务报告货币资金的48.65%,占净资产20.45%,秦安股份的《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规定设置止损线,期货亏损达到董事会授权的5亿元本金的15%时进行平仓止损,将严格按照相关内控制度的规定进行风险控制和管理,有效防范、发现和化 解风险,确保进行期货交易的资金相对安全。

A股上市公司加码进入期市备受瞩目,‘“期货大佬”在A股市场上的举动也同样成为焦点。

日前,西藏药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作为A股疫苗概念板块明星股,西藏药业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亿元,同比增长39.76%。不过,此前曾一直坚守西藏药业的“期货大佬”葛卫东,却在今年第二季度末,退出了公司前十大股东。

事实上,今年以来,西藏药业表现持续亮眼,市场投资者称之为“牛股”。早在今年6月15日,西藏药业发布公告称,与斯微(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缔结面向全球的独家战略合作关系,西藏药业将通过向斯微生物支付新冠疫苗产品、结核疫苗及流感疫苗产品合作对价,获得上述产品全球独家开发、注册、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

随后,西藏药业的股价接连上涨,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西藏药业年内涨幅已达到535.51%。不过,8月4日以来,西藏药业股价开始回落,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本次与斯微(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涉及的预防性疫苗产品在中国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还需要经过临床试验批准、临床I期、II期和/或III期试验、上市批准、生产设施认证/核查(如适用)等主要环节,方可上市,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如果研发失败,已支付给斯微生物的资金、相关临床费用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从往年公告来看,葛卫东2017年通过参与定增成为西藏药业第7大股东。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其持有西藏药业数量为781.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1%,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榜的第3位,随后在今年5月,葛卫东持有的407.66万股获得解禁。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葛卫东退出了西藏药业前十大股东,但西藏药业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新晋股东葛贵兰,持股数量同为1093.67万股,占总股本的4.41%。

此前有公开资料显示,葛贵兰是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董事,该公司由葛卫东实际控制,还有市场消息称,葛贵兰与葛卫东为姐弟关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