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2600亿芯片巨头纳入!刚刚,MSCI传来大消息!这些A股要火了?(名单)

2020-08-13 07:5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吴君

8月13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公布了今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以总市值计,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北京君正为最大三只新增个股,两只是科创板股票,一只是创业板股票。据悉,这些变化都将在8月31日收盘后实施。

MSCI公布季度调整结果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MSCI在其官网公布了今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有几条重要的信息,基金君来讲一讲。

1、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新增9只股票,剔除1只股票,以总市值计算,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分别是中芯国际(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Corp A)、硅产业集团(National Silicon Industry A)和北京君正集成电路(Ingenic Semiconductor A)。

2、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es)新纳入公司市值前三的股票分别为为中芯国际(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Corp A)、硅产业集团(National Silicon Industry A)和浙商银行(China Zheshang Bank Co A)。

3、MSCI全球标准指数的调整,MSCI ACWI指数将增加18只股票,剔除14只股票。MSCI世界指数将增加6只,剔除4只。按公司总市值衡量,MSCI世界指数增加的三个市值最大公司将是PG&E,Peloton Interactive A和Zscaler。

按公司总市值计算,新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三家市值最大公司分别是邮储银行(Postal Savings A (Hk-C))、京沪高铁(Beijing Shanghai A (HkC))和俄罗斯的网络服务公司Yandex。

4、MSCI表示,所有这些变化将在2020年8月31日收盘生效。

具体调整名单公布

据悉,本次MSCI公布8月指数季度审议结果,仍维持A股20%的纳入因子,仅对成分股有所调整。MSCI还在其官网公布了具体的名单。

我们来看看具体名单,MSCI中国全流通标准指数增加了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几只股票,删除了瑞安房地产。

另外,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增加了浙商银行英科医疗沪硅产业百润股份中芯国际王府井金达威;删除了神州高铁瑞康医药

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成分股增加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

新纳入两只科创板股票 一只创业板股票

我们来看看此次MSCI新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的三只市值最大的股票,分别是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北京君正,有两只是今年登陆科创板的,有一只是创业板的,均是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标的。

比如前不久登陆科创板的中芯国际,其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主要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最近中芯国际在港股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实现营收9.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实现归属于公司的应占净利润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44.2%。毛利率方面,二季度的毛利率为26.5%。据中银证券点评,营收、净利润均创新高。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晶圆付运量增加,20Q2付运晶圆量为143.56万片(约当8寸),同比增长11.8%,环比增长2.1%。

中芯国际是在今年7月登陆科创板的,股价相比发行价涨了174%左右。

沪硅产业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少数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硅片企业,产品得到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公司目前已成为多家主流半导体企业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类型涵盖300mm抛光片及外延片、200mm及以下抛光片、外延片及SOI硅片。

沪硅产业是在今年4月份登陆科创板的,最新股价相比发行价涨了1183%。

北京君正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32位嵌入式CPU技术和低功耗技术。公司主营业务为微处理器芯片、智能视频芯片等ASIC芯片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

登陆资本市场已久的北京君正,今年股价表现则相对一般。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