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中概股集体大涨,纳指再创新高!但美国确诊已超300万,疫情与经济政策“拉锯”惹担忧!特朗普还说,秋季不开学将停止拨款!

2020-07-09 08:4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李曦子

美股气势惊人,但投资者仍在关注美国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的形势及其经济影响。

受美大型科技股影响,美三大股指周三收高,纳指再创历史新高,涨148.61点,或1.44%,报10492.50点;道指涨177.10点,或0.68%,报26067.28点;纳指;标普500指数涨24.62点,或0.78%,报3169.94点。

科技股领涨,苹果创盘中与收盘新高,涨2.3%,微软股价上涨了2.2%,奈飞股价上涨了近2%。亚马逊收高2.7%。标普500科技板块当日收盘上涨1.6%,创历史新高。

中概股周三收盘集体大涨,LGBTQ社区第一股蓝城兄弟上市首日大涨46.4%,金融界涨超40%,趣店涨超36%,猎豹移动和瑞幸粉单涨超30%,老虎证券涨超25%,如涵涨超20%,达达涨超13%,跟谁学涨逾13%,金山云涨逾11%,唯品会涨逾7%,搜狗涨超9%。唯品会涨超7%,腾讯ADR涨6.6%,创收盘纪录新高。京东涨超6%,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网易有道、虎牙、搜狐、迅雷均涨超5%,其中网易有道创收盘纪录新高。阿里巴巴涨近9%,股价达到257美元,昨夜市值暴增了近600亿美元,约合4000亿人民币。

多州刷新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目前,投资者仍在关注美国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的形势及其经济影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截至记者发稿前,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035337例,死亡132042例。

7月7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21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万例,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其中将近一半来自亚利桑那等4个州。

据《纽约时报》统计,全美7日至少有6个州,包括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创造了单日新增病例记录。至少有三个州,包括亚利桑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萨斯州记录了单日最高死亡人数。全美7日新增新冠确诊54160例,在过去7天日均增长51276例。

美国副总统彭斯8日表示,在受灾最严重的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检测人群的阳性率正在趋于平缓。世界卫生组织5月曾表示,阳性率在至少两周时间内保持在5%以下(并进行了全面测试),表明该病毒已得到控制。但是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病毒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展示的数据显示,过去7天亚利桑那州的平均阳性率已攀升至约20%,佛罗里达州的阳性率达到15%以上,得克萨斯州的阳性率在20%左右,是一个月前的两倍。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表示,如果美国的公立学校不在今年秋季重新开始师生面对面的教学,他将暂停对这些学校的联邦拨款。特朗普补充说,德国、丹麦、挪威和瑞典的学校开放都没有问题。“民主党认为,如果美国学校在11月份大选之前重开,对他们而言在政治上将是不利的,但对儿童和家庭而言很重要。如果不开,可能将削减拨款!”   

路透称,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考虑的是具体哪项联邦资金援助。根据美国宪法,初等和中等教育由各州负责,但联邦政府提供一些补充性的资金。

美联储担忧经济重启后果

当地时间周三,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我们不会否认在某些地区的疫情出现恶化,但是也要注意到情况存在很多变量,尤其是在这次疫情面前,过多的变量使得我们的计量经济学模型缺乏更好的拟合效果。幸运的是,在过去几个月中有超过800万个就业岗位得以恢复。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显示出经济出现V形恢复。”

但是,美联储许多官员近期都表达了对经济重启的担忧。

7月7日,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疫情蔓延导致美国重要经济领域的就业岗位大量减少,比如旅游,旅馆,饭店和零售行业。在疫情暴发初期,这些行业失去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为了生存,这些行业的员工不得不重新靠考虑在疫情封锁时代如何开展业务。

戴利表示,虽然许多公司慢慢恢复工作岗位,但不会重新雇佣所有员工,因为需求已经出现很大的下滑。

美国官方的失业率从5月份的13.3%降至6月份的11.1%,虽然经济学家认为,实际的失业率可能至少高出几个百分点。戴利称,仅关注失业率还不足以理解大规模失业造成的所有困境。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会慢于预期,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对美联储旨在支持中小企业的“主街”(Main Street)贷款计划的需求可能上升。

上周二,美国银行发布了一篇报告,标题是“从‘V’字型到‘L’型或‘W’型”。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写道,疫情恶化的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占美国GDP的37%,这些州可能拖累全国经济增长。

“除了几个明显的例外以外,经济重启似乎已经开启了最初的‘V’字型复苏。很可惜,重启的代价是疫情复发。我们认为,疫情达到最高峰时,近一半美国人会受到影响。美国经济一半在缓慢开放,另一半则在缓慢关闭,所以整体上会拉平经济的增长曲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