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深夜突发!警方通报,李国庆被拘留!凌晨带人撬当当保险柜,电钻都用上了!最新回应来了!

2020-07-09 00:0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当当网这家夫妻店,总是有奇葩新闻出来。当初携手创业的夫妻,现在变成仇人一样互揭伤口、公开痛斥对方。

2019年底以来,李国庆与其妻子俞渝多次公开发生争执,二人不仅打离婚官司,还争夺公司主导权、上演“夺权大战”。今年4月,李国庆率人“抢夺”公司公章,单方面宣布接管当当。此后,李国庆和俞渝均自称为当当网董事长。

网友称,当代商战连续剧!

平安朝阳:李国庆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当“庆渝年”继续上演,针7日李国庆带人进入当当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一事,朝阳警方刚刚发布情况通报。据北京朝阳区警方7月8日通报:

2020年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被行政拘留后,李国庆喊话俞渝:
意图陷我于囹圄 你良心安否?

随后,李国庆发微博称:我作为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的董事长,依据股东会决议,带领管理团队接管当当,于理有据,于法有依。现在我被强制传唤,无论面临何种处罚,我坦然承当,求仁得仁,又何患哉?

李国庆微博全文:

我作为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的董事长,依据股东会决议,带领管理团队接管当当,于理有据,于法有依。现在我被强制传唤,无论面临何种处罚,我坦然承当,求仁得仁,又何患哉?

从去年底第一次离婚案开庭到现在,已逾半年,俞渝为了霸占股权进而操控当当管理权,竟然在法庭上腆颜说夫妻感情并未破裂,以此作为拖延判决的伎俩。我只想问俞渝一句:这几个月来你费尽心机给政府和公安施压,意图陷我于囹圄,如你所愿之后,再说未破裂云云,你良心安否?

对关心我的朋友,想说明的是,家事归家事,公务归公务,两不相妨。公章证照依然由我保管,当当员工的工资奖金不受影响,上下游合作伙伴也无需担心,货款正常结算,对接人不变。

头上有三尺,公道在人心。相信司法公正,相信人间道义!

当当曝光李国庆撬柜拿资料监控视频:
制服保安,电钻撬开

7月8日晚,记者从当当网获得了李国庆7月7日闯入当当办公区的监控视频。从公布的三段监控视频来看,李国庆在早上6时38分便已经进入到公司内部,他身着绿色上衣、卡其色长裤,头戴黑色帽子,身边伴有多位一身黑衣的彪形大汉。

7月7日上午,当当官方微博发文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当晚,俞渝发布内部信,称“李国庆今天清晨六点多钟,带30人来到办公室,将几个保安堵住,进入办公区,用电钻撬开保险柜,抢走了营业执照和U盾,保安受伤。”

而从现有的监控视频来看,办公区内并未有二十多人,人数最多的一段视频中也只是不超过10人。至于“诉诸武力”,确实能看到有两位黑衣大汉将一白衣男子强行拉出门外,据当当方面透露,该男子即当当保安。

虽然人数没有对上,但监控视频中明显可以看到李国庆翻箱倒柜的动作,大概在6时52分时,李国庆蹲在一个墙角,不断取出一些文件装入旁边的行李箱。当当方面表示,这是他用电钻撬开了钉在柱子上的两个保险柜。

一位当当员工也向记者展示了被李国庆等人破坏的保险柜门锁。

对于此次“闯入”当当,李国庆创办的早晚读书随后发文表示,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

2019年底以来,李国庆与其妻子俞渝多次公开发生争执,二人不仅打离婚官司,还争夺公司主导权、上演“夺权大战”。今年4月,李国庆率人“抢夺”公司公章,单方面宣布接管当当。此后,李国庆和俞渝均自称为当当网董事长。

7月7日,李国庆在微博上发出《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任命了一批高管,宣布接管当当网并进行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

网友评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