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6月券商金股出炉!机构密集调研这只苹果概念股,外资大幅加仓它们,这些股上涨空间超20%

2020-06-01 20:0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范璐媛 张娟娟

A股迎来的久违的大涨。三大指数跳空高开,沪指收于2915.43点,时隔两个半月后收盘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并收复半年均线。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160股涨停,仅有157股股价下跌。

A股迎来六月开门红

从两市成交、资金流向、板块和个股表现来看,今天A股盘面出现了以下亮点:

1、A股成交额创近两月新高

今天两市累计成交7613亿元,刷新3月19日以来新高,较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额增长了39%。成交量大幅回暖之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电子行业涨幅5.38%领跑两市。

截至收盘,两市A股总市值达61.53万亿元,较昨日飙升1.6万亿,也是今年3月11日之后两市总市值首次突破61万亿元大关。

2、北上资金流入超百亿元

今天北上资金净买入104.86亿元,为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首次破百亿,净买入额创年内第五高。其中,深股通今日净买入64.96亿元,金额创历史第四高。

截至今天,北上资金已连续6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了257亿元。

3、主力资金杀入逾400亿,创年内新高

今天主力资金大幅回流A股,全天净流入402.46亿元,创年内新高,其中尾盘净流入49.11亿元。而在上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了586.4亿元。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和钢铁两个行业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44.37亿元居首。从主力资金流入幅度来看,电子行业和非银金融行业主力净流入率(主力净流入/成交额)均超过10%。

4、贵州茅台站上1400元

个股方面,今天两市共有160股涨停,逾3600家个股上涨,仅157股下跌。涨停个股集中分布在消费电子、券商、半导体等板块。

贵州茅台上涨3.87%,站上1400元,盘中最高股价上探1420.1元,总市值17831亿元。

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今天两市共有77股股价创历史新高,消费股占据大头。除贵州茅台外,今日创新高的千亿市值股还包括五粮液中国国旅爱尔眼科山西汾酒

股市反弹原因何在?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与受到周末上交所有关 T+0 讨论等信息的提振有关。早盘两市金融板块大幅走高,券商板块再现久违的普涨格局。另外投资者仍需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电子科技,券商信托以及汽车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认为,A股今日普涨原因有四:

一是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5月26-28日累计向市场净投放3700亿元资金,向市场释放了维持流动性充裕信号;

二是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提速,政策红利释放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如上周五上交所提出研究科创板引入单次T+0交易、前期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等改革政策,打开了国内股市增长空间,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

三是受益欧美日疫情趋于稳定,逐渐重启经济,且各国政策刺激力度不减,欧美日主要股指已由低位持续反弹30%以上,也有利于推动A股估值继续修复;

四是国内经济持续边际修复,PMI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且政府工作报告对冲政策强调直达实体经济,财政货币政策均保持了一定力度,市场对政策支持力度和推动实体修复的效果存在向上修正的过程。

多家券商发布6月金股

近日,多家券商发布最新6月金股。证券时报·数据宝以天风证券方正证券长城证券等10家券商推荐的6月份86只金股进行梳理。行业方面,86只金股分布在23个行业,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股扎堆,分别有9只、9只及6只;另外,计算机、轻工制造、食品饮料及有色金属行业也各有6股获券商推荐为金股。

个股方面,光明乳业获安信证券、国信证券长城证券3家券商推荐为本月金股,光明乳业是国内排名第三的乳制品企业,主打新鲜乳品;其子公司光明牧业拥有悠久的奶牛饲养历史,是国内最大的牧业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

北方华创三一重工宋城演艺中国国旅等6股分别获2家券商推荐为本月金股。其中北方华创涉及集成电路、华为海思等概念,公司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持股比例占总股本比例为9.94%。

10股近1个月获15家以上机构调研

从机构调研情况来看,上述金股近1个月获调研的有15家,其中10股调研机构超过15家。位居首位的是领益智造,近1个月有199家机构调研,平均每天近7家。据安信证券推荐理由来看,领益智造是苹果产业链核心供应商,一站式设计和制造服务;随着5G智能手机与可穿戴设备的加速渗透,领益智造核心业务深度受益。

位居次位的是迈瑞医疗,近1个月获198家机构调研,今年以来调研机构更是超过900家。据华福证券推荐理由来看,迈瑞医疗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有望成长为世界级领先企业。龙头公司将尽享人口老龄化和医改带来的行业扩容+进口替代红利,同时全球性的产业转移和行业集中度提升也将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之后的是深信服,近1个月获153家机构调研,属于科技公司,同时具备网络安全、云计算、物联网等热门概念。其安全业务持续向好,且有超预期的可能;同时云计算业务增长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另外,联化科技南洋股份捷佳伟创3股近1个月均获得50家以上机构调研。

15只陆股通加仓股上涨空间超20%

券商金股在获得机构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北上资金加仓。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金股中有35只近1个月获北上资金加仓,最新收盘价距一致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超20%的金股仅有15只。

具体来看,纺织服装行业的开润股份近1个月获加仓幅度最大,达到0.85个百分点;其次是机械设备股三一重工,加仓幅度也达到0.85个百分点。另外,完美世界中航沈飞鱼跃医疗3股加仓幅度均超过0.5个百分点。

上涨空间来看,化工股卫星石化上涨空间居首,达到43.8%,久远银海鱼跃医疗玲珑轮胎中兴通讯4股上涨空间均超过35%。

业绩方面,鱼跃医疗今年中报预增,增幅为50%至55%,鱼跃医疗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了重大作用,其生产的口罩、制氧及呼吸机需求大增。从机构预测业绩来看,15股今年、明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金达威雅化集团山东黄金今年净利润增幅位居前三,其中前2股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150%;2021年业绩来看,卫星石化分众传媒雅化集团的净利润增幅均有望超过5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