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昔日垃圾焚烧龙头,即将面值退市,大股东刚刚宣布减持!最新A股减持名单来了

2020-05-31 19:36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吴琦

近一周,有近80家公司宣布减持。年内涨幅近2倍的省广集团股东拟减持,股价却涨停。

即将触发面值退市公司宣布减持

今日晚间,盛运环保公司公告称,持股5%以上的股东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9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据上市公司财报显示,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自公司上市以来一直都是第二大股东,今年一季度末,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72%。

盛运环保公司的减持公告在各股票社区引发热议,因为公司即将因股价低于面值而被终止上市。盛运环保公司已连续10个交易日跌停,最新价为0.29元,目前,跌停板上仍有95.47万手挂单。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公司股东发布减持公告难免会让投资者产生疑惑。

另外,公司今日也公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十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9交易日(2020年4月30日—2020 年5月29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 年修订)》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公司股票被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将不能重新上市。即便是接下来的1个交易日涨停,盛运环保也难逃面值退市的命运。

盛运环保也曾经历过高光时刻。公司2010年上市,股价从2012年一路上扬,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股价翻了近6倍,一度成为垃圾焚烧行业的龙头。2015年公司股价、业绩都经历巅峰时刻,营收和净利润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峰,股价也创下历史纪录。

然而,2015年之后,盛运环保开启了盲目扩张的路程。从2017年开始,盛运环保公司就身陷巨额债务的泥潭,频繁的被监管部门点名问询甚至调查。去年11月,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安徽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存在相关违法行为,公司遭60万元的顶格处罚,当时的公司实控人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截至5月29日收盘,市值仅剩3.83亿元,曾经的垃圾焚烧龙头轰然倒下。

熔喷无纺布生产商股东最高减持6.37%

今日晚间,延江股份也发布了减持公告,公司股东谢继华等8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966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37%。

延江股份因生产口罩材料熔喷布而倍受市场关注,今年股价最高上涨2倍以上。延江股份公司的业绩也有爆发式增长,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2.74亿元,同比增长1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9.36万元,同比增长344.81%,公司表示,公司生产的熔喷无纺布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是第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近期,在互动平台上延江股份表示,6月份熔喷布产能已基本排满。不过,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公司股价也一路回调,最新价距最高点下跌逾4成。

本周77家公司发布拟减持公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77家公司发布拟减持公告,减持原因既有与限售股解禁有关、也有因公司股价过高而减持。拟减持股份上限占总股本比例超过2%的上市公司有33家,国立科技股东拟减持上限最高,为8.72%。

国立科技主营业务是橡胶和塑料制品,此前在资本市场默默无闻,今年股价一度创下历史最低点。但最近头盔概念的炒作,股价走势坐上了过山车,一度收获3个一字涨停板,随后3天却又近乎3个跌停。5月27日晚间,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合计持股8.72%的股东东莞红土及一致行动人深创投、广东红土计划减持不超过1394.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72%,即计划清仓减持。

本周拟减持公司中,省广集团今年股价表现最好,年内涨幅近180%。5月27日晚,省广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新集团拟减持不超过4358万股,占总股本的2.5%,不过公司隔日尾盘又被拉涨停,形成3连板,周五股价再涨3.48%。从公司近日的龙虎榜可看出,公司股价暴涨,多与游资炒作有关。对于公司的股价异动,公司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也表示,公司与字节跳动是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近期与其签署的出海合作协议为日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所涉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不属于重大合同,未达到信披标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