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美国物流业感受“寒气”

2022-09-26 10:14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2022-09-26 10:14

经济前景是好是坏,物流业是重要的风向标之一。在美联储加息、各界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观点不一之际,美国物流业传来一系列预警信号。

近日,联邦快递发布业绩预警称,在截至8月31日的财季中,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导致公司业务收入减少5亿美元,同时,由于本季度商业环境将进一步恶化,因此决定撤回此前的业绩展望。

亚马逊的一些经营数据也反映出类似问题。该公司货运航班增长速度已经大幅放缓。数据显示,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航空公司的货运航班平均每天为194架次,较3月份增长3.8%,这是自2020年5月份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此前,亚马逊大批裁员,并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市场取消了部分扩张计划。

感受到市场“寒气”的,不只有联邦快递和亚马逊。截至9月22日收盘,美国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跌至12355.26,跌破今年6月份创下的低位,已经回到2021年初的水平。该指数由美国20家最大的航空、铁路和卡车货运公司组成,被市场人士视为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此外,受制于全球需求放缓等因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海运费用疯狂上涨的局面似乎也走到了尽头。今年年初以来,主要贸易航线的海运费率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有分析人士认为,运价的下跌大概率还将持续。

面对种种不利信号,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开始变得悲观,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大幅下调除能源板块外所有板块的业绩展望。

企业界在收缩业务准备“过冬”的同时,也高度关注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当地时间9月21日,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继续激进加息,欲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抗击通胀。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全球经济或将迎来巨大冲击,物流业的冬天还远未结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