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等你回来刷火箭

2022-09-23 21:0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2-09-23 21:07

就在股市一片愁云之际,中国移动横空出世,今天收盘大涨6%,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股价也被带动起来。有机构说,中国移动称明年起降低资本开支绝对值,这将显著改善其盈利能力,同时2023年派息率拟提升至70%以上,当前时点运营商板块估值和派息角度均具备较大吸引力。A股派息能力比中国移动强的公司可不少,是不是可以继续期待一下了?

中国平安迎来了一个利好。大股东董事、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CEO杨小平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中国平安10万股H股股票,每股均价43港元,涉资约430万港元。正大集团是中国平安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6.8%。杨小平说买入平安股票,主要觉得平安目前处于价值低估状态,对平安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半年前股民调侃“珍惜50元的平安”,珍惜到现在,总算有人是用钱而不是用嘴来珍惜了。

今天有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举行。会上很多大佬都发了言,总体上都是非常看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态势。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有个观点值得关注。他说国内最近发现了很多锂矿,只是开采没那么快,而市场增长很快,出现了供应紧张,但我国锂资源总体是够的,可以满足全国3亿辆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需求。这就很有意思了。如果锂资源是够的,那为啥现在这么多上市公司海外买矿,而且是高价买矿。

某基金公司直播对比图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图片显示,直播宣传图中的两位女主播,与直播现场的两位女主播,容貌差异巨大。然后有投资者喊“受到了欺骗”,更有网友调侃:一个是买之前的基金,一个是买之后的基金。最近市况不好,基民心里有点堵,完全理解他们需要找个地方发泄。基金公司要能帮基民把钱赚回来,估计他们也能排队回来在直播间刷火箭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波音公司将支付2亿美元以和解SEC的诸多指控,因为波音对投资者存在诸多误导性。前两年波音的737MAX连续发生坠机。SEC说波音在第一次坠机事故后就知道飞行控制系统存在安全问题,但向公众保证自家飞机“与任何曾飞过天空的飞机一样安全”。第二次坠机后发布的声明还是撇清自己的责任。SEC主席说上市公司和高管向市场提供全面、公平和真实的披露尤为重要,波音未能履行这一最基本的义务。在去年,波音公司就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同意支付25亿美元的罚款和赔偿,以免于司法部的起诉。想到TVB电视里那句经典台词: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校对:杨立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