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活久点就赢了

2022-08-08 20:5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2-08-08 20:52

继周末巴菲特二季度巨亏400多亿美元后,今天软银孙正义也公布二季度亏了200多亿美元。不过巴菲特的持股大部分是大蓝筹,所以他很淡定,还劝投资者不要太关注这个盈利指标,因为短期股价涨跌对公司影响不大。而孙正义则不一样了,他手里捏着的可都是科技股,再加上还有一大堆没有上市的科技公司,按照现在市场的估值,上市也会很惨。当然,没上市嘛,就说明还有机会,说不定过两年,市场好起来,科技股又成了香饽饽。前几年,科技股最火的时候,孙正义差点成了全球首富,现在可比巴菲特差远了。投资这事吧,有人选择波涛汹涌,有人选择细水长流,都没错。但活得越久,就越能熬过竞争对手。

阿里拍卖平台显示,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9月6日10时开始拍卖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持有的盛京银行的12.82亿股股份(内资股)。拍卖标的物评估价为75.63亿元,起拍价73.07亿元,增价幅度200万元。恒大最多的时候持有盛京银行36.4%的股份,但去年开始不断减持,现在还剩下的,就是这次拍卖的。加上前几天恒大退掉广州恒大球场那块地50多亿,100多亿将落袋。钱看着挺多,但估计离恒大可以复牌的钱还差很多。什么时候恒大的股票可以复牌了,“抢救恒大”才算可以告一段落。

百度旗下的集度汽车今天开了个大会。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大会上说,对于智能汽车,电动化是中场,智能化是终局。他还说,集度汽车的关键优势就在于“智能”,它全面继承百度 Apollo的核心能力,并对其进行重新集成和验证,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此外,集度汽车即将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型的限定版,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交付。比起李想敢说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的车,李彦宏还是太谨慎。这自动驾驶都比特斯拉强那么多,吹一波全球第一,谁赞成,谁反对?

说到自动驾驶,交通运输部今天对《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里面提到的几条值得关注。比如鼓励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从事出租车客运活动,但应配备驾驶员,但经营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可以配备远程驾驶员;另外,从事运输经营的自动驾驶汽车应当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及保险金额不少于500万元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而自动驾驶汽车运行线路远离学校、医院、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等。深圳今年8月1日就通过立法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看来自动驾驶真的离普通人越来越近了。如果哪天打车真来一辆没有驾驶员的,上,还是不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