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想做药茅要够胆量

2021-12-03 19:0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1-12-03 19:09

最近两月股价翻倍的大牛股拓普集团,今天尾盘一下跌了8%。今天特斯拉召回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说是因为供应商制造的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虽然特斯拉没有点名,但拓普集团是转向节供应商之一。按理说,供应商的商品设计都是需求方提供的,质量也要通过需求方检查过才会拿到生产线上用,特斯拉其实没有太多理由把供应商摆到桌面上说事。按这逻辑,刹车失灵还真得怪驾驶员把刹车当做油门了。

坊间传闻北京同仁堂下发价格调整通知,安宫牛黄丸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提至860元,价格涨幅约为10%。公司没发公告,但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这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涨价,是一件好事情啊,怎么也不广而告之一下?搞得投资者都还蒙在鼓里。白酒涨个价,恨不得全市场都知道。我个人对这些神秘配方的中药不太感冒,但只要供不应求,那涨价就是合理的。公司如果有做“药茅”的心,就要有做“药茅”的胆。

今天最大的新闻是滴滴宣布从纽交所退市,然后转到港交所上市。滴滴的美股盘前大涨,港交所今天也逆市涨了4.5%,算是给滴滴一个见面礼。

准备赴港上市的中国中免发布公告,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公司决定暂缓港股发行上市的进程,后续安排视市场情况确定。想起去年还有不少吹票的分析师说免税的护城河深,无可替代。结果公司股价已经从年初的400块跌到现在200块。估计是公司不死心,去香港问了一圈机构,机构开价不高,才知道免税模式其实没什么吸引力。中国中免原来有价值是因为免税牌照垄断,现在牌照放开了,估值自然就下来了。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巴菲特的合伙人,也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的芒格今天又对美股和加密货币开喷了。他说,当前美股的环境比上个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时期“更加疯狂”,每一次时代的泡沫将以惨烈的方式破灭,只不过没人可以预知崩盘何时来临。他还希望加密货币从来没有被发明过,美国允许加密货币的使用是错误的,他个人无法忍受参与这些疯狂的繁荣,无论以哪种形式,而中国人直接禁止加密货币的使用是非常正确的。芒格今年97了,美股历史上几次大跌他都经历过,他是有资格说这番话的。此时此刻,我更想听到他说一句:A股才是价值投资的乐园。

转个朋友圈的神评论吧:不要以为生米做成熟饭就行了,但现实告诉他,就算做成了爆米花也没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