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有人入场抄底了

2021-07-27 18:41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07-27 18:41

今天的行情用黑色星期二来形容也不为过。现在大家担心的问题不是美女生病时要不要牵她的手,而是照目前这个态势,美女的标准是不是要从环肥变成燕瘦。比如此前被视为核心资产的腾讯、阿里巴巴等,已经击穿了几乎所有的均线。1手茅台、2话不说、3万亏损只要4天功夫;4个账户、3地市场、2班交易全是1样差劲。求横批……

在一片凄惨的下跌声中,却有芯片等板块仍强势走高。中芯国际A股两天最高涨了30%。晚上光刻胶概念股南大光电公告,说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获大基金二期增资1.83亿……或许,这也算是历史的部分进程。

不过,大跌之后,还是有人逆势抄底了。万向钱潮公告,拟运用自有资金,使用独立的自营账户,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连续12个月内,包括将证券投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金额在内,在任一时点用于证券投资的金额不超过6亿元,在该额度内,用于证券投资的金额可循环使用。我查了下,这家公司目前的市值约188亿,一季度末账面上的货币资金有54亿。希望市场像以往一样,善待这些逆行者。

因为取消特别分红计划,以及评级被下调的原因,中国恒大今天又跌了13.41%。这两天一个段子很火,说为什么只是对教育培训行业开刀,却吓坏了其他行业的股票,道理跟树上10只鸟,开枪打下一只还剩几只一个道理。类似的还有水井坊二季度亏损4200万,却把白酒板块震掉3000多亿市值。信心呐,在低迷的时候就是用枪打鸟;在高涨是就是树上数猴,骑个猴都能被理解为有七个猴。

今天,一则新东方开设中学暑期集训营的传言火了,该传言说,该训练营在邮轮中举办,长达45天,费用为219800/人,名额仅4000人。行程安排包括“航行至公海”“高强度集训,穿插各种考试”等,并表示“二十年名师授课经验积累,实力不是以前地面班课那种水课”。这则谣言颇有杀人诛心的用意,搞得俞敏洪在朋友圈紧急辟谣。稍微有点情商的人,都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耍这种小聪明。更何况,疫情期间,这么多人挤在一条船上,还要出公海,45天行程加隔离期,暑假才多少天,时间怎么够用?还有传言说,二手房交易中介费或不能超过当地社平工资的3倍,求求大家,不要再以讹传讹了,各地的中介费已经非常市场化了,要不要先硬性把房价给管起来,不超当地社平工资啊。

侃财君准备尝试一个新的玩法。每天挑选读者5个问题进行回答,但问题的范围有个界限,因为合规的原因,不能点评大盘、板块和个股走势,也就是不能给出关于“买”还是“卖”的建议,也最好跟经济、金融相关,像医学、IT等专业性极强的领域,的确不是我所擅长,也解答不了。另外,凡是提出问题的,都默认为可以对其他读者公开,回答的内容也会放到第二天的侃财专栏文章中。好吧,今天先试一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