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赛力斯这名字没起好

2021-04-21 21:30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04-21 21:30

华为在上海成都深圳的三个门店今天开卖电动车赛力斯。没想到喜大普奔的日子,生产这车的小康股份股价跌停。不过这公司股价两个多月已经翻倍。从K线上看,今天的跌停也只是补上了昨天跳空涨停的缺口,未来走势还不好说。虽然华为高管已经说了很多次只做系统不造车,但做手机也是否认了很多次之后才开干的,所以哪天真的收购一家车厂造一辆华为牌子的车也不稀奇。另外,赛力斯这名字不行,要是起个P**或者Mate **的名字,销量能翻几倍,但感觉华为不愿意被人如此“白嫖”。

北京证监局今天通报了一批不具备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资质机构名单,其中包括理想论坛、股海明灯、彩贝股票等股票论坛,还有微博“天津股侠”、“空空道人”、“王金生”、“小红帽爱股票”等自媒体。北京证监局说这些投资平台、财经自媒体存在极高风险,其运营主体不属监管对象,请广大投资者提高警惕,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避免财产损失。监管部门如果在短视频平台上逛逛,还能发现更多。证监局不抓人不封号,说明这些自媒体还挺会打擦边球。坦白说,相信这些博主的股民,基本相当于相信某种宗教了。提醒他们“回头是岸”也没什么用,吃了亏别到处当祥林嫂就好。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发了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苹果、小米、OPPO和VIVO排名前五,出货量分别是7700万、5700万、4900万、3800万和3700万。曾经一度排名榜首的华为则跌出了前五。也是奇怪,三星在国内黄了好几年,但不影响在全球其他地方卖得好。小米和蓝绿厂则是从华为销量下降中受益最大的厂商。小米上市之后,OPPO和VIVO似乎没有上市的打算,连备案辅导的消息都没有。不上市融资也能发展这么好,算是一股清流了。

民生银行被央行和银保监会接管”的消息在微信群里传得很快。消息说鉴于民生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银保监会决定自2021年4月1日起对民生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侃财君看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震惊了。民生银行可不是包商银行,那要真出事了就是8级大地震。还好,民生银行很快回应:“此为恶意谣言,已经报案,并向监管报告。”银行股本来就不受市场待见,民生银行股价更是低迷了好几年。谁要再说买银行股是价值投资,先问问民生银行的股东同不同意。

特朗普当美国总统的时候曾经高调宣布,富士康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厂,并创造1.3万就业岗位,州政府还将为此提供28.5亿美元的税收抵扣。特朗普一度把它当成美国制造业复兴的标杆。这新闻最近有了新进展。威斯康辛州州长发了一份声明,说富士康的计划投资规模从100亿美元削减至6.72亿美元,计划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也从1.3万大减至1454个。由于投资规模大幅缩水,威斯康辛州也将该项目的税收抵扣从28.5亿美元削减至8000万美元。这富士康好好在国内赚钱不香吗?要优惠给优惠,要上市给上市。还非得去美国纳投名状。要把这钱投到国内,工业富联的股价也不至于跌到直逼发行价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