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散户“暴锤”机构,时代真的变了?

2021-01-27 19: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昨天有消息说上海地区工商局严打茅台加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此次活动为茅台联合本地工商打击加价销售。今天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严打茅台加价销售”消息不实。唉,大诗人仓都加错曾经说过,你查,或者不查,茅台都在那里,不悲不喜。都2021年了,谁还想着靠硬压价格来控制市场,怕是1202年时的宋朝,都没用过这样的招。

珠海国资投资法拉第未来的新闻越来越有意思了。早上有媒体报道,在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将投资20亿元,媒体甚至直接爆出是珠海的两大市属国企华发集团和格力集团,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了。另外,珠海市方面已经在投资后就生产基地的建设等加紧进行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春节后,各方的合作速度会进一步加快。下午,又有媒体说采访到珠海国资委的人,说“(参投FF事宜)只是聊了聊,还没和贾跃亭见面。”“双方仍处接触谈判阶段。谁知道有没有成功(参投)的概率?”什么?你们还想和贾老板见面聊?中国人现在去不了美国,贾老板也不回国,这事可咋整?

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今天说,目前部分投资者买基金的心态甚至不如买股票的心态,在资产配置调整的过程中,是着急心理,怕错过机会,建议基金投资要充分考虑自身风险偏好,接受一定的投资期限和回撤幅度,克服焦虑与恐惧,再选择合适的产品。说实话,广大普通投资者要真的那么理性的话,哪里还需要买什么基金啊。就是因为不够理性,才需要理性的基金经理们专业做投资。至于基民们买基金和炒股票一样,申购赎回频繁,造成基金规模波动大,难道不正是体现基金经理能力的时候吗?

这几天美国股市出了一只妖股。这家叫游戏驿站(GAME STOP)的公司,在过去9个交易日,有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0%,还有一个交易日振幅达到120%。这只股票周二的成交量超过200亿美元,大概1500亿人民币。如果只是单纯股价波动大,可能还不会引起那么大的关注。在国外的股票论坛上,这股票还被宣扬出散户合力打败华尔街巨头的故事。因为华尔街几个大机构在做空公司,但散户们觉得机构们凭什么,就联合起来把股票价格买了上去。结果越来越多散户参与进来,还真的把公司的股价价格抬了上去,好几个空头都爆仓了。现在还有不少机构在做空公司,当然散户们利用网络的力量,也在继续着这场“战争”。A股这个不成熟的市场,机构抱团成主流,而号称成熟市场的美国,竟然还有散户和机构之争。世界真的变了。

两位世界上最有钱的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因为太空卫星项目吵了起来。事情是这样的,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在努力说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同意其将“星链”卫星(Starlink)部署到比原计划更靠近地球的地方。而亚马逊是试图阻止这种做法的公司之一,称此举将会干扰其他卫星。随后SpaceX指责亚马逊发布了误导性的声明,并表示亚马逊相对应的“柯伊伯网络”项目(Project Kuiper network)“仍处于初期计划阶段”,没资格说这话。SpaceX目前有大约1000颗“星链”卫星位于轨道上,而亚马逊的卫星还没有一颗在发射到太空。打嘴仗没意思,这样把,两位大佬都把卫星公司上市,让股民决定哪家卫星公司更有前途。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