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年轻人的第一次配股,有点苦涩

2020-12-02 19: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在宣布发行可转债融资8.55亿美元,同时配售10亿股融资30.6亿美元,小米集团复牌,收盘跌了7%。因为港股再融资的规矩没有A股那么复杂,所以再融资不会花太长时间。小米股价最近创了新高,但超出发行价没多少,这让很多投资者觉得很意外,感觉被割韭菜了。投资者要这么想,小米融到的钱还是去搞手机的,既没有搞电动车,又没有去拍电影。从这点上看,雷布斯不知要比贾布斯高到哪里去了。

今天还有两家港股上市公司传出消息要配股,结果都是大跌。比亚迪H股跌了7.89%,龙湖集团跌了11.81%。房地产不受待见也就罢了,但比亚迪可是电动车龙头,这融资怎么就被投资者抛弃了呢。看了下比亚迪的公告,本次增发不超过1.83亿股H股,大概就是300亿港元左右。想想特斯拉过去几年融资了几十个亿美元才有了今天,难道是投资者觉得比亚迪这次融资金额不够多?

仁东控股今天已经连续6个跌停了。如果从11月20日的高点64.72元计算,股价已经跌去了50%,市值蒸发了180亿。相比起暴跌前5倍的涨幅,投资者感受到了什么叫从天堂到地狱。暴涨暴跌,都是源于一年前,公司原来的实控人把公司委托给北京国资委旗下的公司管理,投资者都幻想着大金主要来。没想到,管理一年后,委托协议结束,北京国资委却没有接手公司。而这一年,原来的几个股东都减持得差不多了。这都2020年了,这种拉高股价出货的手法,怎么就那么像20年前庄家在出货呢?

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后,一大波可降解塑料概念股成了市场热点。三连板丹化科技今天就发布公告,今年前11个月,公司试产的可降解塑料产品的销售额约6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可降解塑料是个综合性、高技术、高投入的行业,公司的PGA项目及下游应用未来能否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3个板就出公告澄清,而且没有股东趁机减持,算良心企业了。

西贝餐饮创始人贾国龙今天表示,此前对于西贝有计划上市的传闻是真的。他还说此前确实说过西贝不上市,但是通过疫情,认识到了资本的实力和力量,要正确认识资本。“所以我改口了,如果有合适的时机,我们会选择资本投资西贝。”今年2月份新冠疫情爆发后,贾国龙发声说西贝账上资金撑不过三个月。随后西贝获得了浦发银行4.3亿元的授信,得以度过难关。这贾老板还是脸皮太薄,这多少企业没盈利或者盈利几千万就敢上市融资,西贝去年差不多4亿的利润,上市不丢人。

美国众议院这两天将会就关于限制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议案进行投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说,美国对中国的公司采取了歧视性的政策,是对中国企业进行政治打压。前两天,纳斯达克副总裁还说,今年的募集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从金额上,基本上中概股占据整个美股市场30%的份额,可以说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真的,特别能理解美国国会想限制中概股上市。中概股一窝蜂跑到美国上市,纳斯达克早晚成中国科创板的海外分板。资本主义的羊毛都被薅完了,还怎么“Build back better”。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