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为中国之崛起而生娃

2020-11-19 21: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针对做空机构浑水发布的做空报告,欢聚时代今天做出回应: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中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百度前几天才和欢聚时代签署了最终约束性协议,将以36亿美元收购欢聚国内直播业务YY直播,双方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但做空报告出来以后,百度一直没有对外回应,收购会不会继续还不得而知。国内直播数据造假,业内都心照不宣。百度作为互联网曾经的巨头,掌握着庞大的用户数据,不可能不知道这个行业水有多深。就这还愿意掏36亿美元出来,股东们难道不想问罗宾李一句::What’s your problem?

苹果iPhone 12绿屏问题热闹了几天,但苹果一直没有官方回应。但在国外媒体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中,苹果已经承认了这个问题,即一些iPhone 12显示屏在某些条件下表现出闪烁、绿色或灰色的光芒,或其它非预期的颜色变化。如果有用户就此问题要求维修,苹果建议技术人员暂时不要提供相关服务,而是告知客户应该让他们的iPhone保持最新iOS版本。苹果已经因为环(sheng)保(qian)的原因,不再随机赠送手机充电头和耳机。现在看来是要变本加厉了:要想环保过得去,屏幕必须有点绿。

辣条大户卫龙食品正与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合作,商讨明年去香港上市,希望募集资金10亿美元。看了一下卫龙的财务数据, 2019年营收为49亿元,相比于2018的35亿元,增长近43%,2020年的营收目标设定为72亿元。可以对比一下国内上市的休闲食品公司的数据,三只松鼠2019年的营收为101亿元,良品铺子为77亿元,来伊份盐津铺子的营收分别为40亿元和13亿元。卫龙属于中等水平,再不上市估计就要掉队了。不过辣条这个基本由学生消费撑起来的行业,还能有多大空间,倒是值得考究一下。

财政部今天在香港向国际投资者发行合计40亿欧元的欧元国债,其中5年期的实际收益率为-0.152%。这是中国首单负利率主权债。从公布的文件看,这次发的债分为5年期、10年期和15年期三个品种,规模分别为7.5亿欧元、20亿欧元和12.5亿欧元,票面利息分别为0%、0.25%和0.625%,实际收益率分别为-0.152%、0.318%和0.664%。能以这么低的利率发债,欧洲央行实行的负利率政策功不可没。一想到欧洲人民生活这么水深火热,理财通和余额宝那2点几的利息,只能说真香。

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今天作了一个《从人力资源角度预测中美科技竞争情况》的演讲。玩微博的人都知道,梁建章很少说自己公司和行业,大部分都是在谈人口问题。他今天的观点是,在科技人才上,中国博士生数量和本科生数量多年来大大超出美国,但中国不乐观的因素是未来的人口数量和结构问题。相比之下,美国的移民效应具有优势。中美的科技竞争,在接下来的10-20年,中国将继续赶超美国。但长期来看,中国需要有更多孩子,美国需要更多移民。他还澄清,自己不是鼓励大家生孩子,是鼓励政府鼓励大家生孩子。未来要看政府能否推出有效的鼓励生育的政策,让每个人都能生得起孩子。小年轻们可能都没想到,自己生不生小孩,竟然可以影响到未来中美科技竞争的胜负。为了赢得这场战争,加油生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