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今天我们都是打工人

2020-10-30 21: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今天这市况,早知道这么跌,还不如昨天直接跌呢,好歹可以让海外市场暴跌背一下锅。昨天收盘时还想着,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炒炒股票,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在家里面一个人很无聊,都没有朋友,营业部里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在里面。今天这么一跌,还是算了,老老实实去做打工人吧。

“奶中茅台”伊利股份今天跌停了。作为市场上知名的白马股,伊利股份从2014年至今也就出现过2次跌停,上一次封死跌停还是在2018年4月27日。昨晚公布的三季报也不差,第三季度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分别增长11.17%、23.73%,怎么算也算不上“爆雷”。市场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情绪一起来哪管你是白马股还是黑马股。还有人算出来伊利股东今天人均亏损12万。这不合适吧。按照伊利今年的涨幅,即使今天跌停,亏钱的投资者也不会太多,“少赚”一点也不丢人。

苹果概念股今天也崩了,飞荣达安洁科技双双跌停,环旭电子蓝思科技歌尔股份长盈精密纷纷大幅跟跌。有媒体把苹果产业链的下跌归咎于iPhone销售额同比大跌20.7%,不及市场预期,这就有点扯了。新款iPhone 12的上市时间比往年推迟了1个月,消费者持币待购是在预料当中的。如果仔细看苹果今天凌晨发布的最新季报,还是挺多亮点的,Mac、iPad和耳机等配件的销量都不错。对于iPhone 12在销量,特别是在大中华区,苹果CEO库克也相当乐观,他觉得中国的5G网络建设相当好,将会极大促进iPhone 12的销售。当然,对苹果来说,最大的利空恐怕是今年拼多多没有iPhone 12打折卖了。

华为今天举办Mate 40系列国内发布会,Mate 40系列国内售价也正式公布——从4999元到11999元。相比起一周前公布的海外售价,国内版本便宜1000元左右,保时捷设计款价格比海外低6000元左右。另外,华为还发布了智能车解决方案,从底层车辆控制,到自动驾驶系统,到用户使用的车机,等等一体解决。在发布会最后环节,余承东表示,无论有多大困难,都会将业务继续下去,华为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供应问题。余承东还说,在缺货的情况下,华为手机销量开始下跌,但无论如何华为会将业务继续下去。“感谢全球、全国的消费者支持,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支持华为,但余总能不能派人去管管华强北的黄牛,加价比苹果还狠啊。

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天宣布,将委任莫伟庭出任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任期自2020年12月27日起生效。这是香港迪士尼乐园自2016年3月以来第3次更换行政总裁,上一任总裁杨善妮在职不足两年。香港迪士尼过去5年都是亏损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游客都去不了,铁定也是亏的,总裁做不久也不奇怪。如果香港迪士尼是一家上市公司,连续亏损5年估计都得退市了。按理说,这个公园大股东是香港政府,怎么都会搞点资产注入减少一下亏损,可是上个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不再续期乐园第二期发展用地的认购权,相关土地的使用权被收回,乐园扩张也没戏了。香港迪士尼还是想想怎么融入大湾区吧,看看人山人海的长隆,挣湾区人民的钱,不寒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