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历史上的10月16,两件大事

2020-10-16 20: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又是一周结束了,几大主要指数涨幅都在2%左右,算是不错的表现,国庆持股过节的同学们获得了市场先生的馈赠。今天上市的熊猫乳品一度暴涨700%,发行价10.78元,最高飙到了88元,尾盘有所回落,涨幅也达到了近500%。这样看来,目前消费品确实是在市场情绪的风口上。再加上熊猫这个名字,充分享受了美味的溢价。

白云山涨停,港股更是涨了13%。消息面上,钟南山透露,其团队发现,体外研究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新冠病毒有效,他还说说话都有根据,不会乱讲。一些电商平台上的板蓝根已经卖光。我对医学不太懂,但总觉得板蓝根可能成了上天“赐”给中国的神药,几乎每个场合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管你信或者不信,股市反正是信了。但我还是有个疑问,到底是板蓝根都有效,还是要白云山的板蓝根才有效?

据说,蚂蚁集团拟将IPO估值目标提高至2800亿美元。按照这个水平,蚂蚁A股上市后市值将超过目前的茅台(考虑新股的涨幅),直接成为A股一哥,也很可能超过工行和农行的市值之和。那么问题来了,金融业的银行市盈率只有5倍,但金融科技的蚂蚁市盈率可以超过100倍,你觉得,未来应该相信哪个?同样的问题,还有你应该相信蔚来汽车,还是看好上汽集团

央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在业务经营规则中提到,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区域性商业银行应当在住所地范围内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跨区域展业。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包商银行、恒丰银行的教训太惨痛,这一步,确实收得很紧。总体感觉,利好A股的股份行,利空城商行、农商行们。

对了,再提醒个事,打新可转债的需要重新签署下风险提示协议,否则从下下周起就无法打新。话说现在打债的人真是太多了,像南航转债160亿的规模,顶格申购中签概率都不到50%,要知道去年东财只发73亿,顶格中签概率都还有132%。也别嫌弃,蚂蚱腿也是肉啊,一年下来买几斤猪肉还是可以的。

随着气温的降低,全球的疫情又有加速抬头的迹象,这从各国的疫情通报数据上可以看出。不过,老这样搞下去,很多国家可能确实就受不了,比如泰国就考虑有限度对外国游客开放入境,如果没有新的疫情出现,中国游客将不必接受强制隔离。但我估计这个政策用处不大,去不用隔离,但回来就半个月没了。

谈谈今天新了解到的“知识”。我曾经在农村生活过,但对农产品的产量,还停留在亩产也就1000来斤的认知水平。今天看到消息说,最高的玉米亩产已经可以达到3300斤,生姜一亩更是可以达到2万斤。随着科技的进步,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对中国的粮食安全,是很有助力的。不是要有18亿亩的耕地红线吗,产量提高一倍,9亿亩就够了。当然,这不是靠我磨一下嘴皮子就行,主要得广大农业科研者的努力。各位如有之前“以为自己很懂,后来才发现完全不一样”的事,也分享一下呗?

对了,今天是10月16日,1964年的今天,原子弹爆炸成功。2007年的今天,上证指数6124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