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这家航空公司老板不能坐飞机了

2020-09-16 20: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苹果今天凌晨开了个新品发布会。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年9月都是苹果发布新款iPhone的时候。不少果粉也在熬夜守候。但结果发的新品只有iPad和iWatch,和新iPhone无关,甚至没有说什么时候发布。今天苹果产业链板块指数也象征性地跌了1%。这半年苹果的股价翻倍,股份分拆后更是一路上涨,这给了CEO库克不少底气。但最好别让果粉们等太久,毕竟美国家庭的疫情补贴已经到期了,新的补贴计划还没通过。而中国消费者很多都在等着华为最后一款高端机面世。再拖下去,苹果这高高在上的股价,不知道能撑多久。

因为合同纠纷,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依照规定,对海航集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海航集团及法定代表人陈峰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这里的限制高消费行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陈锋虽然不在海南航空任职,但毕竟是海南航空大股东大新华航空的董事长,海航集团也是海南航空第四大股东。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老大,连坐飞机的资格都没了,是有点惨。但其实好办,坐海航的飞机,不给钱,那就不算消费了。

蚂蚁集团即将上市。但上市怎么定价,要融资多少钱是现在市场最关注的事情。有媒体报道,蚂蚁集团已经要求投行安排科技行业的分析师来写公司的上市研究报告。言下之意就是,别用金融行业分析师那老一套的逻辑来给我定价了,要按科技股的逻辑来。现在金融行业里,就券商的估值好点,银行和保险的市盈率都够低的,苹果、腾讯、阿里的估值就明显高出一大截。为了上市,蚂蚁集团这招也够别出心裁的。但如果按百倍市盈率上市,就真的不想给二级市场喝点汤吗?

京东集团的关联公司京东世纪贸易最近申请注册了“强东”、“东哥”商标,涉及国际分类包括材料加工、教育娱乐、建筑修理、运输贮藏、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等。实在想不通这是什么脑回路。可能是一个多月前,阿里巴巴注册了一家名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刺激到了京东,未雨绸缪保护一下自己的老板。哪天京东要真搞出一个强东娱乐、东哥物流什么的,大家会不会觉得很酸爽。

大明星刘涛深夜发了个微博,“当感到无力的时候,是该思考?该停泊?该逃避?还是该如何是好?如果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拨开自己的内心,只发现,也许努力到最后,我的与众不同也只是因为有勇气。”看着就挺矫情的。很多人猜她老公王珂投资又失败了。“又”是因为前几年已经失败了一次,刘涛产子后不得不复出拍戏和做直播替老公还债,这事一度被坊间热议。听说这次失败是因为投资数字币,不但买卖比特币、以太坊,王珂还涉足了风险极高的数字货币合约,还入股了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传闻这半年时间亏损以数亿元计算。羡慕这些炒币的,亏了几个亿还有老婆撑着。哪像股民,亏了钱只能关灯吃面。

今天微博上看到一张图,有人问挨着的两家店,一家地产中介链家,一家是某券商营业部,两家谁的成交额更高。评论中居然大多数回答是链家。要知道中国总共就1万来家券商营业部,每年A股成交上百万亿,平均一家营业部的成交额是100亿,但恐怕全国没几个中介门店能达到年成交百亿吧,那意味着每天都得有3000万的成交,就算在一线城市也是5套房。我就见过股市十万资金能一年搞出千万成交的,但放在房市怕是只够付中介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