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昔日的重庆首富,是怎样落寞的?

2020-08-14 19:2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今天成交量下滑得很厉害,已经只有8000多亿。但几大指数都涨了,而且是尾盘拉升,但成交量萎缩,结合盘面上前期的强势股集体暴跌,比如康华生物9天就跌了40%,个人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下降。或许可以恭喜大家,接下来又能靠本事而不是运气赚钱了。

力帆股份披露7月产销快报,其中,传统乘用车实现销量190台,同比减少71.98%;新能源车实现销量63台,同比减少66.31%。力帆的老板尹明善曾经是重庆首富,结果却在前几天被爆出力帆集团申请破产。力帆踩中了摩托车的红利,也一度踏上了汽车的班车,还尝试过进军白酒等行业,但最可惜的是,错失了电动摩托的风口。这些年,全国大街小巷欢快地跑动着无数的电动摩托,但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一辆是出自传统的摩托车企业。当年如雷贯耳的建设、嘉陵、力帆们,就这样拱手把市场让给了新日、雅迪们。原因在哪?自我革命太难了。可以想象下彼时的情境——摩托车销售网络赚来了源源不断的现金,而电动车研发部却在长时间是一个成本部门,如果不是老板有超前的眼光和决绝的勇气,被颠覆几乎是唯一的结果。类似的例子还有手机行业,功能机时代的霸主诺基亚、摩托罗拉们,也在智能手机时代被苹果、华为、小米扫进了历史的故纸堆,仅有的例外,是三星。

秦安股份公告,8月13日至14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5463.09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6.31%,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果然是A股的期货大神,前段时间才赚了几个小目标。还苦哈哈地做实业干嘛,投资赚钱多厉害。如果这个盈利能持续,这位操盘手恐怕靠工资留不住了吧。

阿里巴巴注册了个新公司,取名叫“京西”,结果很自然地就被人理解成针对京东。搞得自己赶紧澄清,说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地址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是个地理概念。还说既然成了热搜,决定换一个名字。大公司做事还是得有条理和章法,要尽量避免一些引人遐想的行为。谁让你是龙头呢?要是侃财君注册一个名叫“京西”的公司,保证水花都没一个。

之前拼多多搞了个特斯拉的团购,用户可以用比官方优惠约5万元的价格,订购Model 3,结果今天特斯拉就出了声明,这违反了公司的相关政策,将不会向这些用户交付车辆。站在特斯拉的角度,这非常可以理解,好不容易才树立了一个互联网车企的招牌,如果还搞几级代理的模式,岂不是又变成传统车企。一旦开了这个口子,等于是把订单的入口奉送给其他平台。但拼多多这一招依然很厉害,至少通过这件事,又免费让各大媒体给他做了宣传,而且是用大喇叭告诉大家:拼多多已经不是那个卖假冒伪劣品的地方了,他也是真想卖好货的。

又到周末了,但临近开学,大家出去浪的时候,千万注意,疫情并未结束。深圳这两天查出了进口的冻鸡翅包装病毒阳性,气氛已经紧张了起来,今天罗湖水贝的盒马鲜生已经全面排查。一切进口的冷冻食品,看来都得保持警惕。祝大家都安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