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中国神券不来,中国神创说不定先来了

2020-08-13 21: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的合并还在云里雾里,另外一则券商合并的消息又让券商股热闹起来。第一创业午后瞬间被拉到涨停板。有消息称,“第一创业与首创证券有望合并,首创证券因此推迟了正在进行的IPO计划。两家公司的合并最早可能在今年敲定。”看起来,这个传闻比“双中信”合并靠谱得多。因为两家券商的第一大股东都是首创集团,而且首创集团对首创证券有绝对话语权,一创和首创合并不涉及太多业务之外的考虑因素。好了,又到了猜双方合并后的新公司名字的时候了。第一首创?首创创业?如果能来多几个涨停,中国神创也未尝不可。

首只“A+H”疫苗股康希诺今天正式登陆科创板,开盘上涨127%,收盘涨了87%。顶着“新冠疫苗第一股”、“A股第二高发行价”、“港股股价一年曾上涨近10倍”诸多光环,康希诺的首日涨幅在近期新股中不算最好,但因为209元的高发行价,新股中签的股民也能赚个10万块。比起昨天上市的凯赛生物,可以偷着乐一会儿了。

最近有关新冠疫苗上市的消息漫天飞,网上已经出现了关于新冠灭活疫苗可以“订购”、“朋友圈兜售”、“ 支付保证金采购申请”的消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今天就发布澄清公告,说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国际临床试验(III期),疫苗产品尚未正式上市。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疫苗正在巴西、孟加拉国等国家进行三期临床研究,还没有上市。半年前朋友圈卖口罩、口罩机、熔炉布的消息刷屏,不少人做中间商还赚了一笔差价。如果真的有人在朋友圈卖疫苗,估计还真有人敢买,但卖家则会收到铂金色定制连体手镯的吧?

昨天侃财还说要配置点粮食股压压惊,今天板块就有10只股涨停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晚发了今年粮食主产区夏粮收购进度: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285.7万吨,同比减少938.3万吨;油菜籽累计收购70.6万吨,同比减少5.1万吨;早籼稻累计收购264.1万吨,同比增加12.6万吨。当然,生产是一回事,收购又是一回事。收购减少也可能是农民卖粮的意愿不强。最终粮食是否减产还要等官方的权威数据。话说回来,粮食股可以买买,去抢粮食屯米面就没必要了。

国美今天宣布成立国美线上平台公司,并任命向海龙为线上平台公司CEO,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直接分管信息技术体系日常管理。这向海龙来头不小,来自百度。很多人看到百度只知道李彦宏,但向海龙曾经绝对是百度的核心高管。他在百度公司任职14年,从一个底层销售,做到了百度仅次于李彦宏夫妇的3号人物。离职前他的职务是百度高级副总裁兼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去年因为百度出现了首次季度亏损,才黯然离职。不过向海龙也因为对医疗广告的放任而备受争议。国美现在发力线上可能有点晚了,但既然黄光裕回来了,只要不是在国美网站搜空调出来莆田医院的广告,说不定还有机会。

深圳第一个实行积分摇号的楼盘——华强城,今天公布了摇号入围名单。长达96页的名单上,最高积分者为109.5,入围积分线为62.4。这个是什么概念?积分第一名的购房者,需要是一对深户夫妻,双方合计在深圳缴纳了41年的社保,并且名下均无房。华强城共有2.6万人参与了556套房的诚意登记,只有排名在前5560名的购房者才能参与摇号。也就是说,那对排名第一的夫妇,买到房子的概率也只有十分之一。不熟悉深圳的朋友可能还不知道,这个楼盘的位置离深圳中心区40公里,挨着东莞。原来就是一片老旧工业区,现在各方面配套也非常不完善。就这样,价格也要5万一平。深圳楼市政策出了一个又一个,但房价依然坚挺,根本原因是啥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