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看看海天味业,老干妈会后悔没上市么?

2020-06-30 21: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上半年就这样结束了。简单统计了一下,创业板指累涨35.6%,深成指涨14.97%,上证指数下跌2.15%。分板块看,医药生物行业板块累计涨幅达40%,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涨幅超过20%,而银行、钢铁、煤炭等行业都是跌的。上证指数还在为重回3000点而努力,创业板已经创下了四年多的新高。创业板的股票贵吗?很贵。但还会继续涨吗?大部分人觉得会。会涨到什么点位?那就不知道了。就像5年前,没有人能预判出当时4000点的创业板指数,3个月就腰斩了。


光大系最近很多新闻。光大银行今晚公告,近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光大集团受让中央汇金持有的该行102.51亿股股份。股权变更后,光大集团将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光大银行48.5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而汇金公司不再直接持有光大银行股份。而这几天光大证券成了券商板块的龙头,6个交易日涨了接近50%,比年初的中信建投还强势。分析师说上涨的逻辑是金控系的券商会受益。金融股从来不缺少故事,但投资者会相信多久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老干妈及其子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财产,法院裁定同意这一请求。这事的起因是老干妈欠了腾讯上千万的推广费用一直不给,腾讯才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但老干妈的回应是并没有与腾讯有任何的合作,腾讯公司被骗了!老干妈公司已经向警方报案。自从创立老干妈的陶华碧老太太把股权给了两个儿子,并且退出管理层后,这几年老干妈的业绩一直没什么新的突破。网上对产品品质的评价也是逐年走低。不知道老太太看到卖酱油的海天味业市值已经突破4000亿元,有没有后悔当初拒不上市的决定。


昨天印度信息技术部官方宣布已禁用59种中国应用,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此外,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近日暂停了三笔来自中国的投资。今天外交部发言人也表态了,“中方对印方有关公告表示强烈关注,正在了解核实情况。”看到印度这么肆无忌惮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击报复,我很生气,决定找“印货”抵制一下。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东西是印度生产的,我的气就基本消了。


美国商务部官网今早对外发布声明,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今天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附加在《香港基本法》附件中,明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今天恒生指数虽然一度跳水,但收盘还是上涨。这个结果没什么意外。看看现在恒生指数的权重股,基本都是中资金融和互联网企业,而这些股票的定价权,显然掌握在内资手里。不管喜欢不喜欢,香港都已经不是曾经那个香港。经典港剧《大时代》和《创世纪》也可以开拍新一季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