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让香港投资者见识一下利好出尽是利空

2020-05-25 21:1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华盛昌今天收盘跌了8%,午后一度跌停,换手率48%。因为周末传闻公司董事长和其他4位董事有实质伴侣关系,公司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公司很快就公告澄清了。侃财此前也关注过这家公司。它今年4月15日才上市,主业是做测量仪器,但因为市场猜测公司的业务和芯片有关,上市后股价连续上涨。公司发行价只有14.89元,今天大跌后股价还有63元。华盛昌的牛股之旅,如果因为这个传闻夭折,那可真比一份做空报告还好使啊。

港股疫苗公司,同时即将登录科创板的康希诺生物今天最多跌27%,收盘跌了13.9%。公司今天发了个公告,“Ad5载体COVID-19疫苗接种后28天可耐受,并具有免疫原性。健康成人中,对SARS-CoV-2的体液反应在接种后第28天达到峰值,接种后第14天产生快速的特异性T细胞反应。我们的发现表明,Ad5载体COVID-19疫苗值得进一步研究。”一般人可能看不懂,但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对公司疫苗持肯定态度。大投行摩根士丹利也发表报告,指康希诺生物成功研发出新冠疫苗的机率上升,该行认为成功机率由此前的20%,升至60%,预计康希诺生物的新冠疫苗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获批,并且将公司目标价大幅上调到258元。这么多利好股价还大跌,香港的投资者算是见识到咱A股的土特产:利好出尽是利空。

昨晚韵达股份发公告计划向德邦战略投资6.14亿元,将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但今天两个公司的股价表现却截然不同:德邦股份收盘涨停,韵达股份只涨了1.5%。A股申通、圆通,美股中通、百世集团已经被阿里系“收编”。顺丰和京东物流自成一派,阿里系虽然也买了韵达2%的股份,但韵达这次入股德邦,说明还不想坐以待毙。物流江湖合纵连横咱也看不太懂,就想问问大佬们什么时候能把快递送到家门口?

“薇娅”概念股梦洁股份今天跌停了。自从宣布与淘宝第一网红女主播薇娅合作,梦洁股份股价随即引爆,10个交易日8个涨停。中间不管是交易所发函关注,还是董事长前妻、董事之子、副总、副总的老公等人在抛售,都没能阻止公司股价上涨。直到上周五晚,深交所公告将对连续多日涨跌幅异常的公司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会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公司股价今天才崩了。公司还给公布了薇娅的带货成绩单:今年3次带货812万元(占2019年营收仅为0.31%),费用达213万元。但从5月12日到5月22日市值却暴增了30多亿元。花了200多万换来30多亿,网红们可真要重新考虑一下自己的商业价值了。

上海市人民政府今天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以信息化支撑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重点培育和扶持一批现代化中药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增加创新中药和先进中医医疗器械研究开发投入,鼓励基于医疗机构制剂的中药新药申报。自从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后,四川、河南等省份也已经发布了相关文件。再加上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医的作用受到官方肯定,未来中医相关产业发展都会驶入快车道。但上海的《意见》里提到的“先进中医医疗器械”在国家的文件里是没有的。“中医医疗器械”指什么?针灸的针?刮痧的板?还是拔罐的罐?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