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特写:买房送黄金 深圳公寓如此“促销”

2022-06-26 21:2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家明
证券时报 吴家明 2022-06-26 21:20

对于深圳楼市,商务公寓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由于不限购不限贷,商务公寓曾是投资客“狂欢”的空间。不过,二手商务公寓交易税费成本较高以及其他一些限制条件,导致商务公寓这几年的价格涨幅远远比不上住宅。尽管未来深圳商务公寓会“越来越少”,但在深度的楼市调控环境下,深圳商务公寓市场去化依旧艰难,打折促销成为开发商通用手段。只是,促销方式越来越五花八门。

“这边的商办公寓和商务公寓都已经打折,现在折上折,相当划算。”在罗湖笋岗,记者见到许多房产中介经理又当起“街霸”,一处正在销售的商务公寓推出了促销活动,促销内容引起许多行人的关注。“不过,折上折不是直接打折,而是在打折的基础上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送价值8.8万的家庭大礼包,一次性付款客户再送200克黄金。”这位房产中介经理介绍,“在备案价基础上折上折,可能会无法网签,所以开发商只好曲线打折促销。”

买房送黄金还有20年的管理费,多位购房者都表示感觉很新鲜,但对于促销的真实性依旧存疑。而且,许多购房者也质疑,商务公寓之外还有商办公寓,这么多的公寓性质到底怎么区分?另外,吸引房产中介经理当起“街霸”,自然是开发商给出的极高佣金。了解,深圳新房市场的佣金一般有以下两个标准:住宅1-3个点,公寓写字楼基本是3-5个点,而部分去化率低的项目会达到5个点以上。

在房产中介经理看来,如此打折背后是开发商也面临资金压力,而且商务公寓销售一直去化难,所以才会如此促销。对于房企来说,商务公寓也是当下快速回笼资金的首选。“虽然现在深圳的新房没有以前好卖,但我们对深圳市场的前景依然看好,住宅的促销力度不会比商务公寓大,商务公寓尽快去化也是公司在今年定下的目标之一。”一家国企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说。

与住宅市场类似,近几年来深圳商务公寓市场的政策也不断调整。不过,此前出台的停止新增公寓审批政策,成为了深圳公寓市场的分水岭:2020年7月31日,取消商务公寓土地审批;2021年3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开征求《深圳市规划标准与准则》局部修订意见,删除相应商业服务用地适建用途中“商务公寓”的描述。此外,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问题的通知》,明确商务公寓、宿舍可以配建燃气管道。至此,深圳公寓进入存量时代,高门槛、高房价、高需求的市场背景下,商务公寓再次成为购房者重要承接对象,但却让人“又爱又恨”。

其实,深圳商务公寓过剩的矛盾长期存在,有业内人士认为,加强公寓产品的居住功能,增强商务公寓的居住功能有助于缓解商品住宅供应压力。对于房企的营销而言,究竟是让利于购房者还是中介机构?这或许需要房企们对营销方式进行思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