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银保监会:截至5月末养老理财发行22只产品 认购金额544亿元

2022-06-23 17: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6-23 17:16

见习记者 秦燕玲

6月23日,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出席“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主要成就。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行业保险业通过强化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健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改革开放呈现新局面。

一方面,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金融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实现金融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平衡。推进政策性银行分类分账改革,规范大型银行综合化经营,支持“一省一策”加快省联社改革。

另一方面,持续增强保险保障功能,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取得重大进展。截至今年5月末,专属养老保险保单件数15.7万件,保费规模15.7亿元;养老理财共发行22只产品,22.1万投资者认购金额544亿元。

在对外开放上,银行业保险业十年来推出50余项开放政策,中国金融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

自2018年至2021年,银保监会新批设各类外资机构120多家。全部取消银行业保险业外资股权比例限制之后,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人身险公司、首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相继成立。

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在华外资机构获得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4月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8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34家代表处,营业性机构总数924家。境外保险机构在华共设立了67家外资保险机构和80家代表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